首页 » 新闻 >

深度研讨产业发展趋势 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3日开幕

2021-05-16 20:16:04来源:盖世汽车

5月14日,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主持。

政策,2021泰达论坛

图片来源:论坛官方

会上,安铁成宣布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21年9月3日~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政策,2021泰达论坛

图片来源:论坛官方

据悉,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聚焦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市场格局变化、产品优化升级、前沿技术方向等领域,全面关注汽车产业战略性、前瞻性议题,深度研讨产业发展趋势。强化高端智库论坛的引领作用,搭建政产学研的全面交流平台,汇聚行业智慧,为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会上,安铁成重点介绍了2021泰达汽车论坛的会议研讨方向和创新举措。

一、政企智库闭门会、G9论坛两场闭门会议搭建多边畅通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设置了以“碳中和愿景下的产业管理与布局”为议题的政企智库闭门会,通过政企智库的直接对话,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方向。

展望未来,面对汽车产业即将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时代,如何预判竞争态势、开展更高质量的合作,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共同的关注焦点。本届论坛设置了以“面向汽车产业全面对外开放的竞争与合作”为议题的G9论坛,为国际交流提供了契机。

二、四场全体会议研判发展全局,十场分论坛会议紧扣产业热点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延续高端智库论坛的定位,以政策、标准为研讨核心,结合当今汽车产业发展热点,打造智库视点、开幕大会、高端对话、高峰研讨四场全体会议,并通过政策引领、市场解析、头脑风暴、技术瞭望、热点聚焦等类型呈现十场分论坛会议。

主要研讨方向具体如下:

1、高瞻远瞩,把握产业政策与产业形势

“十四五”期间,助推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十分关键。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产业管理政策更加务实开放,行业监管体系持续完善,政策标准法规协同进一步增强,新时期政策的制定将引导产业发展实现全新突破。

本届论坛将邀请主管部门、行业机构、主流企业的管理者及专家对“产业政策与战略机遇展望”、“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形势及实施路径”、“构筑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迎接汽车产业数字化浪潮”开展深度研讨,权威地传递未来产业政策取向、产业发展形势及企业发展战略。

2、立足前沿,解析汽车产业发展热点

在低碳化方面,本届论坛将分别以“以规划为引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补贴退坡趋势下的新能源汽车增长空间”、“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模式”、“应对工况切换的节能技术升级”为议题开展研讨。

在网联化与智能化方面,本届论坛将分别以“扩大自动驾驶运营的管理与实践”、“决胜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的竞争力塑造”、“创造智能汽车新体验”、“汽车网联化监管与生态构建”为议题开展研讨。

在市场方面,本届论坛将分别以“消费政策影响与乘用车消费升级”、“商用车政策环境与市场潜力”为议题开展研讨。

三、特别策划全年活动,持续发挥高端智库论坛引领作用

在“十四五”起航之际,泰达汽车论坛创新性地策划了全年活动,通过专题会议、调研报告、专题展播、媒体聚焦等方式,面向汽车行业持续推出最新成果,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汽车行业高端智库论坛。

据了解,作为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泰达汽车论坛历届吸引了大量主流媒体踊跃报道,报道热潮中的各类话题引发了业界深度思考,为产业政策制定、行业趋势研判、企业战略决策、国际经验借鉴等各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形成了丰富的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