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公司误导绿色主张:法院

2020-07-07 15:55:05来源:

一家澳大利亚汽车公司声称其车辆是绿色环保和碳中和的,但联邦法院已宣布存在误导性。

去年作为萨博澳大利亚公司经营的通用汽车霍尔顿公司在去年7月27日至9月1日之间刊登了报纸和杂志广告,将其整个萨博汽车系列推广为绿色环保产品。

广告中包含“ GRRRRRREEN”字样和声明,并且“每个绅宝都是绿色的。在整个萨博范围内实现碳中和”和“转变为中性”。

通用汽车的竞争监管机构说,通用汽车霍尔顿(GM Holden)表示,任何萨博(Saab)车辆的碳排放在车辆的使用寿命内都是中性的。

GM Holden在同一则广告中还表示,在购买该车的第一年,该公司将种植17棵本地树木,这将抵消汽车使用寿命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但是发现这些说法具有误导性,因为在汽车的使用寿命内排放不会是零排放的,只有17棵树可以抵消汽车一年的运营费用。

作为裁定的结果,通用汽车霍顿将对营销人员进行有关绿色主张的再培训,并承诺将种植12500棵本地树木,这与竞选期间售出的汽车数量相等。

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如果公司给消费者一个整体印象,即如果他们的产品不是环保产品,那么就有违反《贸易惯例法》的风险。”

“本案将证明,ACCC将继续对“洗绿钱”保持警惕,并将毫不犹豫地对包括向消费者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的商人采取执法行动,包括联邦法院的行动。

这项裁决受到了消费者权益团体的欢迎,他们说,它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不容忍洗绿。

《选择》杂志高级政策官凯特·诺里斯(Kate Norris)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购买绿色环保产品,他们需要有关产品环保性能的准确,相关信息。”

“绿色营销者今天应该听取法院的判决,并确保他们提出的任何绿色主张都可以独立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