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Powerwall入华

2021-06-25 10:16:53来源:盖世汽车

6月23日,特斯拉宣布,已经在中国开设了第一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

该充电站将利用太阳能发电,并将其储存在储能设施中,供电动汽车充电。在负载和光储配置平衡时,可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

与此同时,特斯拉将在中国推出能源部门“特斯拉能源”。根据特斯拉官方宣传图片看,其在中国推出的产品包括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Powerwall家用电池组和Solar Panels(太阳能面板)。

事实上,早在去年,特斯拉已在中国招聘太阳能和储能项目经理、电网/发电侧的业务拓展经理等岗位。

最近,特斯拉在中国正在招聘高级可靠性测试工程师,其职责是测试“住宅和工业能源电池”的性能。这表明特斯拉已在为其进军中国储能市场做了较为长久的准备。

据了解,Powerwall主要针对家庭用户,内置电池容量7~13.5kWh,而商用版的“Powerwall”名为Powerpack,内置100kWh电池,主要应用在公共场所。

特斯拉目前只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市场提供Powerwall产品。5月底,特斯拉表示,已经安装了第20万台Powerwall。

2020年特斯拉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为3.02GWh,同比增长83%,其中共安装了10万套Powerwall家庭电池组。特斯拉公司全球商业能源主管RJ Johnson表示,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订单的积压量“非常大”。

行业数据预测,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对储能的特殊激励政策,以及屋顶太阳能业主对于自用消费持续的渴望,到2023年全球家用储能市场装机规模预计将超过140GW。

市场需求旺盛且供不应求,特斯拉去年10月已将家用电池组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从6500美元提高到7000美元,今年1月特斯拉再度上调了其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价格提高至7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