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含手动变速箱 全新思域HATCHBACK全球首发

2021-06-25 12:30:30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时间6月24日,本田官方正式宣布,旗下全新思域HATCHBACK车型正式全球发布亮相。新车作为全新思域的两厢版本,整体车头外观与三厢版保持相同的设计风格,不过在尾部设计方面采用了更加激进的溜背样式的运动风格。据悉,全新思域HATCHBACK将会在2021年下半年海外上市,国内是否引进暂时没有相关消息。目前,国内现款在售的思域HATCHBACK共有四款车型,其中包含手动版本,售价区间为13.39-15.69万元。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 新车特点看似柔和的外观下隐藏着热血的运动基因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外观方面,新车车头设计采用与全新思域三厢版本相类似的造型,狭长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了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并与两侧细长的大灯组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车头视觉宽度。新车前包围使用了三分式散热开口设计,两侧外八式造型更显动感。整体感觉相比现款车型多了一丝柔和,但是却不缺乏凌厉的运动感。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使用了溜背风格的两厢车身形式,车头比例较长,车尾线条快速收紧,给人一种非常紧凑的感觉。新车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侧翼子板微宽出车体,搭配车门下方上提的线条设计,让整车线条看上去非常干净利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车尾部分,这部分的设计也是与三厢版本有着最大的区别。新车整体溜背式的风格更能体现HATCHBACK的车型风格,尾灯部分采用了更加时尚的贯穿式设计,两侧尾灯主体造型更加运动化,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后包围的整体感非常强,并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整体视觉效果上,体现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新车与三厢版车型的设计大同小异,全液晶显示屏的使用让新车增添了一份科技感,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虽然依旧保留了部分物理旋钮与物理按键,但整体搭配使得内部更加现代化。此外,新车中控台上采用了贯穿式的蜂窝网状金属装饰,并作为空调出风口,其风格让人非常喜爱。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具体到配置,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0.2英寸,中控屏幕的尺寸为9英寸,在搭载功能丰富的Honda Connect系统的同时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新车也将增加更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车道保持、碰撞提醒、全速域定速巡航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官方称,两厢版思域和三厢版思域在对悬架和转向的调校方面有所不同,将会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image014.jpg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的Sport版本将会搭配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功率187牛·米。另外还有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依旧有6速手动与CVT变速箱可选,并且在海外的Sport以及Sport Touring车型上将标配换挡拨片。

此外,目前根据国内申报的三厢版车型信息显示,全新思域将会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对应尾标分别为“180TURBO”和“240TURBO”;传动系统方面,三厢版全系匹配CVT变速箱。如果未来全新思域HATCHBACK引进,或将采用同一套动力系统,但会有手动变速箱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