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6月英国汽车销量提升28% 芯片短缺影响恢复速度

2021-07-06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该国6月新车销量增长了28%,去年同期的145,377辆提升到了186,128辆。但由于全球微芯片短缺,市场复苏速度受到了影响。

电动汽车在英国的销量迎来进一步提升。6月英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提升123%,至19,842辆,市场份额达到了10.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同比提升146%,至12,139辆,市场份额为6.5%。

销量,英国销量,英国6月销量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6月,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英国销量最高的汽车,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大众高二夫和福特Puma。在品牌销量排行榜方面,大众成为了销量最高的品牌,同比提升57%,至19,454辆。奥迪排名第二,同比上涨78%,至14,446量。第三名为福特,同比提升5%,至14,234辆。宝马排在第四,涨幅为34%,至14,227辆。第五名为丰田,上涨3%,至12,062辆。

SMMT表示,6月英国私人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22%,但是涨幅低于大型车队注册量,后者涨幅达到了34%。今年第二季度,英国新车总注册量比此前的预期低了9,000辆左右,部分原因是全球半导体短缺限制了汽车供应。因此,上半年的整体新车注册辆下降了27%。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疫苗推广的最后阶段进展顺利,且市场信心不断增强,当前汽车行业目前正在努力解决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他说道:“半导体短缺对汽车的生产造成了影响,扰乱了某些车型的供应,同时限制了汽车销量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