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全新奥迪Q2L支持定制化,老兵能否打好「年轻牌」?

2021-08-09 08:17:54来源:盖世汽车

牵手王一博、邀请电竞选手助阵,一向沉稳的豪华品牌奥迪,开始努力向年轻化靠拢。

8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奥迪Q2L,同时奥迪A3、奥迪Q3家族新增RS套件燃速型也正式开启预售,并上线12辆早鸟抢先版。

搭载RS套件燃速型的奥迪A3L Limousine和奥迪A3 Sportback的预售价分别为24.5万元和24万元。作为奥迪的高性能产品系列,RS对标奔驰的AMG系列和宝马的M系列。

RS套件燃速型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奥迪R8专属凯莫拉灰配色,具有专属Audi Sport设计风格轮辋、泰坦灰中国专属套件以及专属的LOGO。

全新奥迪Q2L

来源:奥迪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奥迪还推出了OTD个性化定制服务,支持外观颜色、轮辋造型、内饰等元素个性定制。4S店根据选择方案为年轻人交付个性化定制车型,定制车辆6-8周完成交付。

具体来看,全新Q2L的造型在不少细节做了调整。新车前脸仍然延续了奥迪家族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删,中网竖条采用了镀铬装饰。两侧的多边形进气口也采用了银色涂装点缀,搭配细长的大灯,前脸看上去更加运动、立体。

全新Q2L的尾部造型基本向现款看齐,同时更换了全新的后保险杠造型。新车尺寸为4257(4270)*1785*1547mm,轴距为2628mm。来到车内,新车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3D城市模型导航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奥迪Q2L

来源:奥迪

无论是可定制化的造型,还是推出RS套件版车型,“年轻化”成为整场发布会的关键词,官方表示,将打造成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豪华汽车品牌”。发布会现场,奥迪还推出了王一博签名定制的Q2L,这款车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趋势下,不少车企开始围绕用户展开运营,奥迪也提出了“用户共创”的概念,让用户成为奥迪品牌“未来合伙人”。不过对于这个长久的课题,奥迪能否真正吸引年轻用户群体,还需要时间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