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CEO批评IONITY充电体验

2021-08-09 12:16:3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正在度假的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来说,在很多时候,为他的电动汽车充电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大众电动汽车,IONITY充电

(图片来源:IONITY)

8月5日,迪斯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IONITY公司,这是一家大众持有部分股份的电动汽车充电企业。迪斯在意大利驾驶着一辆大众ID.3前往度假地,然而这一路上他的充电体验并不算好。

迪斯表示,在连接着奥地利和意大利的布伦纳山口(Brenner Pass)沿途上,他很难找到可以正常工作的充电桩。迪斯在LinkedIn上表示:“于是我一路开到了特伦托(Trento)。”然后他描述了一座在这里找到的IONITY充电站。他说道:“这里没有洗手间,没有咖啡,还有一个充电桩因为故障无法使用,这真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情况。我完全没有获得优质的充电体验,我说的就是IONITY!”对于迪斯的批评,IONITY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IONITY是由大众、戴姆勒、宝马和福特在2016年成立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旨在对抗特斯拉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网络。

在迪斯之前,也有其他车企高管批评过IONITY。大众品牌营销负责人Silke Bagschick曾在去年表示,IONITY的充电费用过高。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也曾在今年1月对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部分大城市内建立自己的充电基础设施。

对IONITY的不满反映出了德国车企的想法,即在追赶特斯拉的过程中,充电基础设施仍然是他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去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两倍,而车企担心充电站长时间排队的现象,会让潜在消费者放弃购买电动汽车的想法。

今年早些时候,IONITY负责人Michael Hajesch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该公司正在与股东进行谈判,从而寻求大幅扩大其欧洲充电网络,满足不断增长的销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