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May Mobility宣布在密歇根州推出全新按需AV接驳车

2021-08-17 18:16:3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自动驾驶汽车(AV)技术和接驳车运营公司May Mobility与密歇根州大急流城(the City of Grand Rapids)、美国汽车租赁公司Via和镜泰公司(Gentex)合作,宣布在大急流城推出按需AV接驳车服务。作为大急流城自动驾驶汽车计划(AVGR)第二阶段的一部分,此次扩展的按需服务已于2021年7月26日开始。

该按需服务包括四辆May Mobility雷克萨斯RX450h和一辆搭载May Mobility自动驾驶技术的残疾人专用Polaris GEM。此项服务的运营区域为1.36平方英里,包括大急流城市中心20多个指定的接送区。这些May Mobility AV接驳车可免费乘坐,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7点至晚上7点。

前瞻技术,May Mobility,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按需AV接驳车

(图片来源:May Mobility)

作为此次大急流城部署的新灵活交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May Mobility采用了Via的自主车队平台,可支持预订、路线安排、乘客和车辆分配和识别、客户体验以及车队管理。合作成员制定了在多个地点引入无人驾驶按需共享交通系统的长期战略。两家公司首先在德克萨斯州阿灵顿联合推出RAPID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之后大急流城才推出该解决方案。作为阿灵顿市大型按需公共交通服务的一部分,RAPID是美国首例采用威盛电子的自主车队平台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解决方案。

乘客可以通过下载May Mobility移动应用程序来获得指定服务区域内的车辆。该应用程序会向乘客显示最近的上车地点和最合理的建议下车地点。May Mobility和Gentex还合作将带有传感吊舱的数据捕获系统集成到May Mobility自动驾驶接驳车中,从而帮助公司开发技术跟踪物体、监控乘客健康和安全,并保持车辆清洁和运行。

前瞻技术,May Mobility,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按需AV接驳车

(图片来源:May Mobility)

May Mobilit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win Olson表示:“我们期待与大急流城继续合作,不断扩大市区的运营区域。此项新服务可使我们能够探索社区新领域的交通需求,并为人们提供更多机会,通过自动驾驶体验更安全、环保、便捷的交通。”

Mobile GR助理主任Justin Kimura表示:“大急流城非常高兴能与May Mobility合作,通过大急流城AVGR提供创新的出行选择。我们期待共同开始下一阶段,并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发展,同时提供另一种出行选择,将1区服务不足的社区与市区连接起来。”

Via业务高级副总裁Cariann Chan表示:“为能够在大规模交通网络中发挥全部潜力,AV必须按需提供、优化路线并由多名乘客共享。我们很自豪能与May Mobility合作。通过提供Via的灵活平台,我们可以助力实现这一目标,并在大急流城高效、公平的交通解决方案新时代中发挥主导作用。”

Gentex首席技术官Neil Boehm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与May Mobility合作。这项服务扩展不仅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补充性的公共交通枢纽,而且还充当了一个现实世界的实验室,可用于研究、评估和测试各种必需的安全和便利组件,从而在自动驾驶时代更好地服务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