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国调查卡罗拉问题

2020-05-27 10:45:36来源: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美国安全官员已开始对丰田卡罗拉(世界上最畅销汽车)的转向问题进行投诉的调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输部官员对法新社说:“我们正在对2009年和2010年丰田卡罗拉的转向问题进行调查。”

这名官员说,只要调查范围不扩大到国外或不超过2009年和2010年的车型,最多可能会影响500,000辆汽车。

这家日本巨头此前曾表示,正在考虑召回有关花冠的卡罗拉车型。

2009-2010年的花冠是丰田较早时召回的数款车型之一,这些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数百万辆汽车,以解决意想不到的加速问题。

丰田还宣布将为所有新车型配备系统,该系统可在驾驶员同时踩下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时降低发动机功率,以防止因数十人死亡而导致的失控车祸。

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信一告诉记者,如果花冠中有影响安全的缺陷,“我们将开始召回。”“我们正在调查中。”

法新社对美国安全官员的投诉进行的调查发现,2009年有110名卡罗拉驾驶员报告了转向问题,今年到目前为止有53人报告了转向问题。

卡罗拉车主在2009年提出的投诉总数为266起,而今年迄今为115起。

美国当局本月表示,他们正在审查有关花冠的投诉,花冠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汽车,自1960年代首款车型问世以来,全球总销量超过3000万辆。

有报道称,车辆以每小时40英里(64公里)以上的速度意外偏离路线。

为了恢复对其品牌的信心,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将领导一个工作队,以改善质量控制并使该集团能够更快地对缺陷报告做出响应。

但是丰田家族的接班人因处理安全问题而受到抨击,表示他将在下周大规模召回事件中错过美国国会议员的烧烤行动,而是派遣了他的一位北美高层管理人员。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相信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他本月在安全问题上的第三次会议损害了该公司曾经光荣的声誉。

美国当局周二要求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交出文件,以证明一旦得知可能导致意外加速的缺陷,便不会拖延召回车辆。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说,调查人员将调查制造商如何以及何时发现召回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中的问题。

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交通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发誓要“抬起丰田的脚”,以确保其汽车的安全性,但丰田章男否认丰田汽车曾掩盖过安全缺陷。

公司创始人的孙子丰田章男说:“我们没有隐瞒信息,将来也不会这样做。”

这家日本巨头于2008年取代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由于安全问题,这家日本巨头已承诺在全球修复超过800万辆汽车,超过其2009年全球总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