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7万的车就配置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哪吒V应该是车界唯一

2021-08-24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汽车的持续进化,让车越来越聪明,功能越来越丰富,但是一些棘手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比如,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儿童或者宠物因为被遗忘在、被锁在车内而导致的安全事件时有发生。

7万的车就配置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哪吒V应该是车界唯一

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为了解决车内遗忘孩子或者宠物的问题,车内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如何才能准确判断车内生命,并进行精准预报,从而帮助车内生命脱离危险呢?目前,各车企都推出了专属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方案。作为造车新势力中以技术创新为特长的哪吒汽车投入大量精力研发,用科技进行差异化竞争,推出不同于其他车企的生命体征监测方法——人体呼吸浓度分析技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探测密闭车厢中呼吸浓度的比例波动,并协同整车信息自动识别车内生物遗留,在车辆连接终端做出相应报警提醒。

7万的车就配置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哪吒V应该是车界唯一

当车主关闭车辆时,隐蔽于车内的传感器悄然工作。在发现老人、儿童或宠物遗留的第一时间,通过高速稳定的LIN网络技术将报警信号发出,云端后台接收后会持续通过手机APP、短信或电话对车主进行预警。不仅如此,此时的车内还会同步开启空调通风,保障车内遗留生物的安全。按照哪吒汽车的规划,未来,通过OTA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持续拓展车辆本地功能,将可实现车辆自动启动应急模式,第一时间协助车主处理险情。

依托人体呼吸浓度分析技术而实现的生命体征监测方法,为车内乘员带来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刷新了保障车内生命安全的标准。目前,哪吒汽车不仅将这一事关生命安全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搭载在哪吒U Pro车型上,更是搭载在了7万多的哪吒V车型上,足见哪吒汽车对于用户安全的重视。

我们一直说,事关安全,就应该标配。这么重要的用户安全哲学,哪吒汽车就连7万元级智能纯电汽车哪吒V都可以做到,不得不说,对于用户的安全,哪吒汽车还是非常用心的。那么对于这款车的品质,我们购买的时候也就会多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