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女神首触电,关于劳斯莱斯“闪灵”我们有些好奇

2021-10-11 10:16:30来源:盖世汽车

在不少人心中,奔驰、宝马、奥迪可以有纯电版车型,甚至性能车也可以有纯电,如果说到劳斯莱斯,会有多少人没想到?但其实它早已经记录在劳斯莱斯的转折时刻当中了。

2021年9月29日这天,劳斯莱斯官宣了该品牌的首款电动车型——闪灵(Spectre)会在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并且劳斯莱斯品牌将在2030年内实现旗下产品的全面电动化。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称它是除了品牌成立以外,“劳斯莱斯汽车品牌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一步”以及“劳斯莱斯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女神首触电,关于劳斯莱斯“闪灵”我们有些好奇

虽然车云菌知道它早晚会来,但听到这个消息后还是会多少感叹时代的变迁。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车云菌赶上了内燃机与电动机交接棒的那一刻,也算是多少见证历史的感觉。

停止煽情!回归正题。

官方选择“Spectre”这个名字来命名是为了象征劳斯莱斯的新黎明,而这个单词的英国式拼写法则是为了纪念品牌传统。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解释道:“闪灵用来指代具有强大力量的超自然生物,其属于另一个领域,通过短暂的显现让人感觉其存在。闪灵能迫使世界暂停,它支配着自己占据的空间。但它在出现后不久就消失了,留下的是兴奋、活力和神秘。”他认为这个名字与一款“让人感觉它的存在,然后消失在一个只有极少数人能进入的世界”的汽车定位十分符合。

女神首触电,关于劳斯莱斯“闪灵”我们有些好奇

新车定位是一台纯点的双门轿跑车型,造型与劳斯莱斯魅影有些类似。侧面后开式车门,会使得车门的开合角度更大,乘客上下车更方便。新车的尾部采用溜背式造型,轮毂与后视镜都是熏黑的处理,整体偏向运动,很显然这样的设计定位应该是车主用车,而不是司机用车。

闪灵(Spectre)作为劳斯莱斯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将会采用劳斯莱斯专属的架构来打造。其实在2017年,劳斯莱斯便早已有了专属的铝制架构,这是一个可量身打造并且灵活的车辆空间架构,不但可以用于劳斯莱斯的内燃机车型,也可以适配品牌旗下不同动力系统的其他车型。作为顶级的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对于这么一款即将“开创时代”的产品必然要一丝不苟。

女神首触电,关于劳斯莱斯“闪灵”我们有些好奇

为了保证产品在交付到客户前的每一处细节到位,劳斯莱斯为闪灵(Spectre)设置了极为严苛的测试项目,这款车在测试总里程上将会达到250万公里,这相当于是一辆劳斯莱斯平均使用400多年的总里程。闪灵也即将开启它的路测项目,测试将遍及世界各地,没准儿大家未来在路上可能还能和它偶遇。

女神首触电,关于劳斯莱斯“闪灵”我们有些好奇

可惜的是,Spectre目前还没有想外界公开内饰设计和智能化配置,也未透露动力参数以及续航信息等。不过早在2011年劳斯莱斯就开始研究电动动力系统,如今已获得相关技术。目前,在劳斯莱斯的英国官网上,闪灵(Spectre)已经开启了预订排队渠道,但起售价和一些关键信息并没有正式发布。

在超豪华品牌中,劳斯莱斯是首个率先公布纯电车型未来路径的车企。很显然,稳坐王座一个多世纪的劳斯莱斯,并没有选择先从“混动”入手,而是义无反顾地直接迈入纯电时代,这也让大众看到了其品牌对于电动化的雄心绝不止于一台车,而是超豪华电动车的新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