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文昌·欧曼银河耀世降临 福田汽车以科技重新定义高端重卡

2022-03-01 12:32:29来源:网络

导语:2022年2月28日,福田欧曼银河重卡在中国文昌重磅上市。文昌作为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之一,一直以来在推动我国航天工程发展方面贡献良多。欧曼银河作为福田汽车深耕多年潜心打造的行业内首个高效干线物流技术品牌的首发产品,旨在以科技重新定义高端重卡,在2022开年之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中国·文昌 欧曼银河耀世降临】

“银河技术”强势背书

2021年年底,福田汽车发布国内商用车行业首个技术品牌——“银河技术”,作为历经5年潜心研究与创新,打造出的高效干线物流运输场景技术集合体,是由1个高效干线物流技术平台、3大核心优势、N项关键技术建构而成,为行业提供最佳的超级TCO、超级智能、超级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发布商用车行业首个技术品牌】

本次在文昌发布上市的“欧曼银河重卡”就搭载了“银河技术”,换句话说,欧曼银河就是银河技术平台的产品之一。“银河技术”目前是基于行业领先的超级动力链+L2级驾驶辅助打造而成,另外可匹配高效干线物流快递、快运、冷链、绿通、危化品运输等高频场景,主要解决节能、低碳、智能、可靠、安全的行业痛点。

“三个核心优势”强势赋能

欧曼银河作为“银河技术”首发产品,同样具备“三个超级”核心优势,第一个是超级TCO,欧曼银河通过大量运用新材料、全面优化总成结构,实现整备质量降重400kg;同时搭载了智能油耗管理系统,采用动力链的一体式设计,使传动效率始终保持全行业第一,另外还有预见性巡航系统及采埃孚AMT变速箱,结合103个工况、253个场景的匹配测试标定,制定最优节油策略;从轻量化、智能化、一体化、场景化、AMT控制五个方面着眼,全面节油可达10%。

【新时代高端重卡-欧曼银河】

另外还有欧曼专属A系列超级动力链,链合福田康明斯A系国六高效发动机、采埃孚智能AMT变速箱及一体化液力缓速器、全新30万公里免维护轻量化440后桥,依托银河技术平台造就出行业首个A·OS重卡智能操作系统,通过对行驶中的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百余项信号实时采集与运算,实现对整车、发动机、变速箱软硬件一体化集成控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使整车换挡响应时间更短、传动效率及热效率更高、油耗更低。

第二个是超级智能。在银河技术平台电子电器架构基础上,叠加智科网联技术、智享座舱技术、智博智驾技术,从车舱驾乘良好体验、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满足商用车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需求三大方面。

【欧曼银河智能控制科技】

第三个是超级安全。安全对于商用车特别是高速干线物流来说是尤为重要。福田汽车基于自身庞大的商用车场景测试数据库的积累,通过将主被动安全一体化设计,从危险预警、智能响应、碰撞保护、逃生系统等全过程进行安全设计和测试验证,追求极致的安全性能,可以达到主动事故率降低90%以上。

为了更好的确保人车货安全,欧曼银河匹配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AEBS碰撞预警等系列行业领先的安全科技配置,为每一位司机的每一段旅途都提供了高效可靠的安全保障。

以科技重新定义高端重卡

依托于银河技术平台赋能,福田欧曼隆重推出了欧曼家族的最新一代产品——银河重卡。欧曼重卡作为聚焦长途干线物流的高端智慧重卡,除了拥有技术平台背书、三大核心技术外,N项关键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福田汽车以绝对科技实力助力欧曼银河重新定义高端重卡。

【欧曼银河全国上市发布会】

本次上市发布的欧曼银河同样具有超级动力链、蚁象轻量化、智科网联、智博智驾等福田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支撑。福田汽车旨在通过“1+3+N”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超级TCO、超级智能、超级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以科技为核心实力,重新定义行业高端重卡。

“银河技术”作为福田汽车在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成果之一,是中国商用车技术品牌化模式的创新与尝试。同时作为搭载银河技术的首款重卡 “欧曼银河”的发布上市,更是宣告了福田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里程碑式的成功。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欧曼银河作为一颗闪耀的新星,凭借其强大的科技属性耀世降临,重新定义高端重卡,定能在闪耀的“银河”中煜煜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