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哪吒汽车2022年销量目标15万辆 今年或实现IPO上市

2022-03-05 10:16:05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哪吒汽车公布了2月份的产销数据,今年2月份哪吒汽车市场新车交付量达到7117辆,同比增长255%。具体车型上,2月哪吒U Pro交付3044台,哪吒V车系交付4073台。

市场销量增长新产品布局

2022年1月哪吒汽车实现了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用时42个月。哪吒汽车的产品、制造、供应链、渠道以及品牌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2021年哪吒汽车累计总交付量达到69674台,进入2022年哪吒汽车已实现连续三个月交付新车过万,同比增长362%。今年1月份哪吒汽车交付量为11009辆,截至2022年2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十万辆。

哪吒汽车2022年销量目标15万辆 今年或实现IPO上市

2021年国内整体乘用车销量2107万辆,同比增长6.7%;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超过35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81.5%,其中A0级纯电市场增幅最快,市场份额占比也从2020年10.1%升至14.9%。

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哪吒V车系总交付49646台,成为当年新势力造车纯电SUV市场新车交付量第一的车型,哪吒U Pro总交付20028台,在纯电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7位。

在产品布局上,2021年,哪吒汽车产品覆盖6万-17万价格区间,产品矩阵不断完善。目前,哪吒汽车品牌拥有四款车型,分别是哪吒V、哪吒V Pro、哪吒U Pro以及在今年四季度规划上市的哪吒S。其中,哪吒U Pro、哪吒V系车型成为细分市场热销车。

销售和服务渠道建设方面,哪吒汽车在2月开店22家,目前直营店总数达到了80余家。哪吒汽车官方表示,在2022年哪吒汽车渠道将扩张至250个城市,并加大在一、二线直营店的布局速度,直营店数量也将超过100家,同时继续推进哪吒加电服务建设。

对智能电动汽车的定义,哪吒汽车认为,只要能交互、能实现L2级驾驶辅助、能实现OTA升级的电动汽车就是智能电动汽车。2022年哪吒汽车还将基于哪吒V、哪吒U推出年度改款车型。此外,哪吒汽车官方还表示,2022年哪吒汽车将实现15万辆销量目标。

2022年或计划启动赴港IPO

合众新能源成立至今,已经过了多轮融资。有消息称,合众新能源计划在2022年启动赴港IPO,计划募资10亿美元。对此,财经网汽车与哪吒汽车官方沟通后,对方表示“目前对于公司IPO信息暂时不能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合众新能源创始人方运舟来自奇瑞汽车,曾在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现任CEO张勇则来自北汽新能源,在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方面经验丰富。

哪吒汽车2022年销量目标15万辆 今年或实现IPO上市

哪吒汽车品牌在2018年正式成立,在4年多的时间里,合众新能源在2018年的时候仅推出了一款量产车型,哪吒NO1。彼时市场竞争激烈,哪吒NO1不论是从设计上还是技术、产品性价比等方面并未获得过高的市场认同。

自合众汽车成立至今,截至2021年年底,合众新能源进行了9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30亿元。其中最近一轮融资为中车基金、深创投参与D轮系列融资的第三轮融资。此前,360在合众新能源融资中获得约16.6%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面对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战场,哪吒汽车在市场上将实现“进城”、“出海”双向发展。所谓“进城”,就是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目标市场向上,实现技术、产品、服务、渠道的升级,进军一、二线市场。

“出海”是哪吒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哪吒汽车表示,“目前已经针对海外市场推出了哪吒V右舵版车型,率先开拓东南亚市场,以泰国为中心,进军其他东盟国家电动汽车市场。渠道、组织也正在筹建。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启东南亚市场的拓展和布局。”

随着今年哪吒汽车10万辆量产车下线,新车交付突破10万辆,在2月份的汽车市场新车交付量为7117辆,同比增长255%。2月新车销量在新势力销量排行榜进入前三,面对2022年哪吒汽车销量能否持续提升,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