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汽车门区和后窗控制器增加电动后备箱/后挡板

2022-03-04 18: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2日,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宣布将增加汽车车身电子设备与L99DZ200G门区系统IC的集成度,可实现单芯片前驱动后设置管理前门窗、后视镜和大灯以及后窗升降装置。该丰富的功能集可实现更低的系统静态电流、更高可靠性、更少材料清单、更短开发时间,且组装更快。

意法半导体汽车门区和后窗控制器增加电动后备箱/后挡板

(图片来源:意法半导体)

该L99DZ200G包含两个H桥栅极驱动器、一个用于控制后视镜加热的外部MOSFET栅极驱动器、一个用于电致变色镜调光的控制块和高端驱动器,以及五个LED高端驱动器。其中三个高端驱动器可在恒流模式下运行,为具有高输入电容的照明模块供电,另外两个高边驱动器用于控制普通LED。

凭借其两个H桥驱动器,该L99DZ200G可同时控制两个主轴电机,并处理一个额外的确保电机以关闭电动后挡板或后备箱。两个驱动器都可在发生器模式下运行,如果在电源轨中检测到过压,则两个低端MOSFE会同时被激活以保护器件。

此外,该L99DZ200G还提供电源管理,带有两个用于主机微控制器和外围设备的5V低压差稳压器。用于控制和通信的连接包括LIN 2.2a(SAEJ2602、SAE J2962-1)收发器、高速CAN(HS-CAN、ISO 11898-2:2003 /-5:2007、SAE J2284、SAE J2962-2)收发器,以及SPI 4.0接口。

诊断和保护功能包括温度监控和热保护、用于拉低外部高侧MOSFET栅极的专用故障保护模块,以及所有输出的开路负载和过流检测。每个高端通道都会有一个电流监控器输出引脚。发生故障后,过流恢复和热失效允许操作以自动运行。此外还有电池反接保护和系统安全功能,包括可配置窗口监控(watchdog)和可编程复位发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