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

2020-09-03 12:30:27来源:汽车之家

临近金九银十,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明显减小。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0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较上月下降9.9%,较去年同期下降0.5%,虽然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荣枯线之上,但汽车整体的流通情况有所改善。

image001.jpg

分指数情况,8月份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提升,这是库存压力减小的直接来源。从指数上看,库存指数环比7月下降6.3%,改善明显。8月厂商鼓励库存消化,但经销商以价换量现象仍然存在,销量提升并不意味着利润和收益增加,4S店仍需警惕经营风险。

但各品牌的改善程度不一,其中进口及豪华品牌受消费升级和增换购需求拉动,库存指数相比7月下降了11.5%,进入景气区间;其次是主流海外品牌,指数环比下降10.6%至54.7%;中国品牌库存消化得相对较慢,相比7月仅下降4.9%,8月指数56.3%仍处于高位。可见,中国品牌及其经销商系统的压力仍然较大。

image002.jpg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8月全国总指数为52.8%,北区指数为53.2%,东区指数为52.7%,西区指数为49.7%,南区指数为57.1%。南方库存压力最大,是因为南方地区受汛期及台风影响,消费者到店率下降,与7月相比,库存压力无明显变化。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