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本田,高田解决安全气囊服,在集体诉讼案中败北

2020-04-06 09:45:30来源:

纽约(路透社)-美国法官拒绝了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和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的竞标,以代表数百万拥有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的车主提起集体诉讼,即使这些公司正在迅速解决死亡索赔。

随着美国检察官加大对破裂以及监管机构是否被误导的调查,这些日本公司已同意就与充气机破裂有关的八起死亡中的六起达成秘密协议。最近几个月达成了四个定居点。

本田发言人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说,由六起美国死亡事件中的四起引起的诉讼已经解决。法院记录显示,2014年9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生的第五例美国死亡也已解决。

马丁说,本田一直在努力迅速解决索赔。他说:“本田真诚地致力于迅速解决这些家庭的担忧。”

本田,高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将继续面对代表数百万车主提起的集体诉讼,指称高田和汽车制造商由于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费德里科·莫雷诺(Federico Moreno)周三在迈阿密作出的裁决而违反了反贪污法。

自2008年以来,至少有1920万辆美国汽车因可能破裂的充气机被召回。该诉讼要求数百万车主为安全气囊故障的车辆多付了车费,而召回行动降低了这些车辆的价值。

本田的马丁说:“本田期待有机会适当挑战原告。”他说,这家汽车制造商有信心敲诈勒索的指控将被驳回。

高田拒绝对此裁决置评。

安全气囊制造商加强了其法律团队。Covington&Burling LLP的合伙人兰尼·布劳尔(Lanny Breuer)曾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美国刑事司法部门助理总检察长,他在11月的法院文件中表示,他代表高田(Takata)参与民事诉讼。

此前未报道的民事定居点涵盖了美国的五起安全气囊死亡事件-包括今年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报告的两起充气机死亡事件-以及2014年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一起事件,一名孕妇死亡,婴儿随后死亡。莫雷诺法官于11月20日批准了这一和解。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检察官已经对日本和美国的高田和本田员工进行了采访。底特律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拒绝置评。

马丁拒绝透露是否接受了高管的采访,但表示“本田正在积极配合美国司法部对高田的调查。”

联邦大陪审团已经从高田传唤了文件,但本田表示尚未收到大陪审团的传票。

自2009年以来,本田已确认有7人死亡。2013年,一名2002年Acura TL的加利福尼亚男子死亡也涉嫌充气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