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如何检查二手车的暗伤?教你几招

2020-10-13 16:26:10来源:众说车云

现在二手车修复技术令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无论车损多么严重的汽车,只要有维修价值,哪怕就算是成为一堆烂铁,也都能修复到完好如初。即使不能修复了,那么手续还可以赚一笔钱:大套!

二手车换车门、局部钣喷都不算事故、也不算暗伤,车身覆盖件损坏后修复都是是正常的。而那些结构件损伤,例如纵梁、减震器座、A、B、C、柱等损伤的车辆,可以称得上为事故车,修复后也就是所说的暗伤。如果放在几年前,这种事故修复后几乎能都很容易的看出来。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完美二手车的需求、钣金工技术的不断提高,二手车事故车已经进入了精修时代。

切割车身是最常见的修复方法,例如整个车尾是后接上去的、顶棚是后接的、车头部分都可以后期更换减震器座损坏都可以切割修复。

只有你想不到的修复办法,没有车贩子做不到修复方法。这样修复后的车辆,强度是没有保障的,只是外观做的比较漂亮,与原车相差无几。如果通过传统的扒开胶条开检查原厂焊点来判断是否钣金过,已经行不通了!因为原厂焊点都可以做出来!下图是电钻在原子灰上做原厂焊点:

下图是电钻在钣金上钻出原厂焊点:

甚至还可以模拟原厂焊接:

除了原厂焊点可以作假之外,原厂的结构胶都可以模仿:

其他诸如减震座、A柱都可以切割后做出完美修复。以前验二手车要看看减震器是否动过,俗称“旋子”,现在减震器可以直接更换,而且带有原车结构胶,只注重局部是看不出来的。

顶棚切割、A柱切割也都是经常见到的:

这些修复方法可以让车辆看起来没有任何瑕疵,事故车秒变女士一手私家精品车!这些精修复的二手车用传统的验车办法很难找到毛病。因此辨别的时候不要再看局部,配合漆膜仪是最好的办法。对接的在完美,漆膜厚度与原厂也会有一定差别。

漆膜仪可以测试出油漆厚度,通过油漆厚度来判断是否钣金修复过是一个简单的办法,某处漆膜厚度不一样,异常,则可以着重检查该处,顺藤摸瓜就可以找到修复部位,以及判断出更换的部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去保险公司查出险记录、或者去4s店查维保记录。如果车辆出过险、或者在4s维修过 都可以看到事故损伤情况、包括更换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