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国产价格合资品质,这回够诚意了

2020-12-06 08:30:17来源:网络

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近年来,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各大品牌厂商纷纷强化自身产品实力或是价格下探,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荣威RX5 MAX是荣威家族推出的RX5 MAX版本,不仅外观上刚强个性,内饰在十几万的价位上也堪称豪华,还有接近B级的车身尺寸都是它能够热销的条件,而另一款柯迪亚克作为上汽斯柯达的旗舰SUV,拥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被动安全驾乘、Clean air 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此外它还是一款5+2座灵活空间布局的中型SUV,在前段时间官降之后,起售价仅17.79万起,合资的品质卖出了国产的价格,这回够诚意了。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下面就来看看。

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售价:17.79-24.79万元

推荐车型:TSI 330 两驱豪华优享版 五座/七座(19.99/20.39万元)

外观方面,柯迪亚克的设计不仅有捷克文化的渗透,也有来自对自然景观的领悟。比如类似于瀑布水流直下的前进气格栅,火山喷发的放射式轮毂,大灯多处矩形设计,采用错落有致的处理方式,巧妙的避开了SUV给人一贯沉疴呆板的感觉。

侧面部分,从侧面看,柯迪亚克动感的车顶线条与窗线逐渐向尾部收拢,塑造修长流畅的侧面造型。而尾灯则是柯迪亚克整车的点睛之处,LED尾灯棱角分明,把水晶切割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LED光源让视觉效果均匀连续,极具辨识度。

灯光方面,柯迪亚克低配的车型还是用了卤素的光源,不过这也拉低了入门车型的价格,让购车门槛更低,城市路况通勤的话卤素光源也完全够用了,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头灯是全系标配。

轮胎方面,柯迪亚克从低配的17英寸一直到顶配的19英寸有各种选择,走量车型所使用的18英寸的尺寸在舒适性和外观上兼顾得不错,19英寸固然好看,不过走一些烂路的话行驶中间的路感可能会过于清晰影响乘坐体验,这点见仁见智。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基本延续了大众家族式风格,设计以平直的线条居多,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整体偏家居实用的风格,更加注重实用性。车内大部分面积采用软性材质,提升视觉档次,也增加了使用上的舒适性,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

配置方面,柯迪亚克全系配备了平底运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智能多功能娱乐系统等,高配车型还增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内饰氛围灯等,深色木纹的装饰板也增添了一点车厢内部的豪华感。

柯迪亚克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8/1883/1676mm,为7座布局营造出宽敞的空间优势。与此同时,柯迪亚克的后排椅背角度可调,并配备了第三排Easy Entry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方便乘客自由调节第二、三排乘坐空间。当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后,后备箱容积可达到2065L,装载能力十分强悍。

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很不错,成年人坐进去不会感觉憋屈,短途行驶绝对没问题,长途旅程碍于座椅偏硬,会有不舒适感。

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而且这块天窗的面积可谓同级最大,这一阔绰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17平米,相当于65寸平板电视的大小,第二排头顶正上方依然可以享受到天窗的便利。

尽管捷克的天很篮,柯迪亚克仍然接地气地为中国消费者配置了防霾空气净化系统,据说其PM2.5净化率可达99%,在雾霾频发的冬季,能够有效保护家人的车内健康。

而在动力总成上,柯迪亚克采用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匹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的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调教,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而低功率的2.0T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来自大众汽车的发动机和DSG变速箱也保证了其强大的动力性能。

德国人对机械性能的执着匠心与捷克人对设计的天赋,在柯迪亚克身上合二为一,算是两种工匠精神的跨界融合吧。此次柯迪亚克的指导售价从18.69-26.84万元调整为17.79-24.79万元,降价幅度高达2万元,对于侧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柯迪亚克非常符合预期,有着超高的性价比。

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上汽荣威-RX5 MAX

售价:11.88-18.98万元

推荐车型:400T 自动智能座舱旗舰版 16.98万元

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荣威家族设计,前脸最明显的改变就是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悬浮鲸翼格栅,大面积的镀铬饰条装饰与大灯相互融合,一体感更强。其中熏黑的部分使得中网更具层次感,仿佛一块盾牌顶在车头,非常霸气。

同时传承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极具辨识度的矩阵式星空战舰大灯为RX5 MAX整个前脸注入灵魂,日间行车灯为大气前格栅做了"延续",整一个前脸设计惟妙惟肖颇有时尚艺术性。引擎盖的设计把RX5 MAX的整个"身躯"修饰的厚重壮硕,极具霸气又兼具时尚。

RX5 MAX 采用了极简风的双腰线设计,上段腰线把前脸的科技大灯与尾灯"贯穿"非常顺畅协调,而下段腰线则一笔勾成,极简的同时也营造出了很不错的运动感。

尾部设计同样传递出一种很稳重的感觉,星海闪烁LED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接,与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所区分。下方的银色防擦护板与前方首尾呼应,搭配两边粗壮的排气出口,更具动感。

荣威RX5 MAX的内饰主要是采用了荣威全新的环抱式设计,座舱内横向拉伸线条遍布,造成了一种很好的视觉拉伸效果,同时空间看上去也更为宽阔敞亮

内饰最抢眼的就是这块14.3英寸2.5D曲面玻璃大屏,内置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作为唯一基于全新高德星云AI引擎深度定制的车载导航,相较于传统的车机导航基本被用户抛弃的状态,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拥有与手机导航同步的准确性。

荣威RX5 MAX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不过RX5 MAX采用了立式充电的方法,充电同时无法查看手机,颇为不便。

此外,12.3英寸的仪表盘很有科技感,搭配上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在中控屏幕上设定好导航位置后,可以在仪表盘上显示实景导航,减少走错路的情况,这一点真是无数新手司机的福音。

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60mm,这样的尺寸数据已经达到中型SUV的门槛了。采用了真皮座椅,实际坐起来的感受不错,不过两侧的支撑感觉有一些多余,因为只有在以一定速度拐弯时才会感受到两侧给到的支撑力,日常使用时如果是一个偏瘦的驾驶员可能不会感受到两侧护腰的支撑。

RX5 MAX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也达到了0.85m²,后排车窗面积也很大,通透感极佳。但天窗面积和柯迪亚克的1.17㎡相比还是略小。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提供1.5T/6AT变速箱和2.0T/6速DCT变速箱两种动力系统,2.0T最大功率达170kW,最大扭矩达370N·m,动力参数看起来非常漂亮。但它的油门响应速度并不算快,而且工程师为了平顺性稍微妥协了一点换挡速度,变速箱也比较乐于升挡来保障燃油经济性,所以这台车开起来比较轻松、舒缓,但在急加速时的动力输出不够畅快,加速能力不太符合发动机的参数表现。

荣威RX5和柯迪亚克哪个好?总体来说两款都是不错的车型,荣威RX5 MAX在同级别中的空间表现不错,内饰科技感很足,甚至体现出了部分B级车身上的高级感,但是跟本就高一级别的柯迪亚克相比,各方面实力还是有所欠缺的,比如柯迪亚克有5座和7座的车型选择,适应更多场景需求,还有动力方面大众这套EA888发动机让柯迪亚克在日常通行的同时又能拥有一定的驾趣。综合考虑还是柯迪亚克更值得选。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