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起亚西藏市占率超丰田,凯酷成当地“合资轿车销量王”

2020-12-31 14:16:09来源:盖世汽车

销量,东风悦达起亚,起亚,丰田,11月汽车销量

在大胆提出“不再推10万元以下车型,未来两年内将引进三款全新的车型规划”后,东风悦达起亚在从“性价比”路线向“年轻化、高端化”转型中已初显成效。中级轿车凯酷(K5)上市后正持续热销,日前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多家经销商处获悉,凯酷(K5)预售期间就收获了10615份订单,总销量破万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目前销量仍在持续上涨。

凯酷(K5)“意外”在西藏成爆款

据调查统计,其在西藏地区成功超越丰田、本田、大众等其他主流合资品牌,成为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的车企。

西藏地区对整个国内市场而言有着十分不同的意义,虽然整体市场规模并不大,但因其特殊的使用环境,对车辆可靠性、实用性均有着较高要求。

而在西藏市场,凯酷(K5)销量已经达到同级凯美瑞、雅阁等热销车型本年度销量的一半,成为近几个月西藏地区的“合资轿车销量王”。在凯酷(K5)的热销助力下,东风悦达起亚在西藏市场占有率超越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位居合资品牌第一位。

销量,东风悦达起亚,起亚,丰田,11月汽车销量

爆款背后的产品力和营销策略

凯酷(K5)在西藏热销看似意外,实际上与其自身产品力以及创新市场策略有着很大关系。

从产品力来看,作为全球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现代起亚集团的技术实力毋庸置疑,除了拥有自主研发的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以及匹配混动动力系统的变速箱,大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等核心动力技术储备外,还做到了在氢动力以及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层面强势领先。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在国内市场的重点车型,集合现代起亚集团技术优势推出的凯酷(K5),产品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凯酷(K5)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操控性、轻量化、安全性、空间表现等维度均实现全面提升。

同时,基于国内市场年轻化消费趋势,以及对智能化、网联化和自动驾驶维度的需求,除搭载联合百度共同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外,凯酷(K5)搭载同级合资车中功能最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功能项相比同级多出40%。包括了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车道跟随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安全下车辅助等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给年轻人更智能的科技用车体验。以凯酷(K5)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销量表现能够超越日系品牌也在情理之中。

基于强大的产品力,东风悦达起亚在市场策略上进行大胆创新:推出同级唯一“包牌价”,即定价中包含购置税和商业保险,给消费者透明的价格,更有诚意的消费体验。同时针对配置,推出多款选装包,让消费者根据需要选择,无须为不想要的配置买单,一系列营销创新令凯酷(K5)再添市场竞争力。

常年霸榜J.D Power

除了凯酷(K5)本身产品力和价格有诚意外,起亚品牌长期以来在可靠性方面的优异成绩也给了凯酷(K5)背书。

起亚品牌在全球多个市场站稳脚跟,归其原因是靠产品质量取胜。在J.D. Power 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起亚汽车超过日系、德系及诸多豪华品牌,位列新车质量榜首。而这并不是偶然,实际上起亚连续第六年排名主流车品牌第一。

销量,东风悦达起亚,起亚,丰田,11月汽车销量

在今年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东风悦达起亚以779分总成绩问鼎主流车细分市场首位,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连续八年入围前五。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基于购车13到48个月车主的售后服务体验,反应了用户对车企售后服务满意度情况。据悉,本年度的研究报告覆盖全国70个城市的超过3万名车主,从服务预约、接待与诊断、服务设施、服务价值、服务质量和服务团队六个维度综合衡量车企售后服务表现,客观、全面地体验消费者对汽车品牌售后服务的满意程度。

起亚在质量排名和服务排名上均位列首位,不仅带来绝对质量保证,更用好售后给用户极致的服务体验。

根据官方规划,东风悦达起亚后续将基于全球Plan S战略,在国内市场实施“一体三翼”行动计划:将聚焦“TECH(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打造差异化优势,加速转型升级,重回主流赛道,提出了包括每年上市一款高品质车型、2025年核心车型全部应用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等目标。当前起亚品牌口碑显著提升,旗下新车凯酷(K5)颇受欢迎,全球Plan S战略正在一步步落地。

凯酷(K5)在西藏地区及全国的热销,不但让消费者再次看到起亚品牌的可靠品质,更带动起亚品牌再次向上。起亚品牌为凯酷(K5)背书,凯酷(K5)以旗舰轿车的实力表现又来拉动品牌,形成产品与品牌的螺旋向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