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约390亿元 宁德时代投资建三大制造基地

2020-12-31 12:30:51来源:官方公布

日前,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300750)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多个议案,包括《关于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扩建锂离子电池江苏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未来,宁德时代将在四川省宜宾市、福建省宁德市、江苏省溧阳市投建电池生产基地,投资金额分别约为100亿人民币、170亿人民币、120亿人民币,共计不超过390亿元人民币。

image001.jpg

对于这三个新制造基地,宁德时代分别给出了介绍和说明,以宜宾工厂为例,宁德时代在“对公司的影响”方面提到:四川是西部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在汽车领域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本次投资扩产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宁德时代还提到,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公告中还提及了投建三家制造基地的相关风险,即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市场情况受下游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情况和相关产业政策影响,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将对本项目的经济效益产生影响。

image002.jpg

宁德时代是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明星企业”,一直以来,关于宁德时代的各类合作和布局备受关注。当前,宁德时代已拥有业内广泛的客户基础,国内市场包括上汽、吉利、北汽、广汽、长安、东风、宇通、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在海外市场则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有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