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田汽车“换帅” 巩月琼升任董事长

2020-12-31 12:30:07来源:官方公布

日前,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60016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6日接到大股东相关函件,推荐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推荐常瑞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人选,巩月琼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根据总经理提名,李艳美为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吴越俊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image001.jpg

这意味着,福田汽车正式“换帅”并进行了进一步的人事调整。公告还提到,上述事项已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福田汽车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履行相关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待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今年以来,福田汽车发展势头向好。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福田汽车已累计销售62.5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9.4%。其中11月份销量62195辆车,同比去年47061辆也实现大幅上涨。此外,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4%。

12月8日,2021福田汽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福田汽车、经销商、供应商、金融、服务、媒体等数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时任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的巩月琼在大会上表示公司已确定战略目标,要聚集商用车行业并打造商用车行业第一品牌。并要在2025年的整体销量为确保实现85万辆,挑战1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