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均胜电子入局激光雷达,联手Innovusion赋能蔚来ET7

2021-01-12 16:17:14来源:盖世汽车

作为L3+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关键传感器之一,激光雷达在过去几年里吸引了大量玩家的关注和加入。日前,该领域再迎重磅玩家。

1月12日,均胜电子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对激光雷达制造商Innovusion的战略投资,并将通过子公司均联智行与图达通开展合作,为蔚来汽车近期发布的首款轿车ET7提供超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

蔚来

蔚来ET7所搭载的激光雷达,图片来源:Innovusion

关于这款激光雷达,此前在NIO Day 2020上,蔚来已经进行过介绍。它拥有120度的超广视角,等效300线的超高分辨率,最远探测距离可达500米,并拥有聚焦功能,可分辨更多细节。另外,该激光雷达采用1550纳米激光,很好地避开了人眼敏感的900纳米波长,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得以更好照顾他人安全。

Innovusion创始人兼CEO 鲍君威此前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透露,Innovusion之所以将其激光雷达产品分辨率定为300 线,是因为人眼在观看视频、照片的时候,在可见的大约25°到30°的纵向视场角范围内,达到足够分辨率300线是最低的需求。若低于这个数值,人眼看画面时将会因激光雷达线束与线束之间的距离过大,会遗漏一些重要的信息,进而导致交通事故。因此,Innovusion自成立就致力于打造300线激光雷达产品。

不仅如此,均胜电子还透露,未来均联智行和Innovusion还将利用多个传感器从激光雷达获取全面完整的信息,与5G-V2X终端获取的各传感器信息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在激光雷达感知融合、高精技术、V2X数据融合、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决策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和国际化落地。

据悉,目前均联智行5G-V2X车载终端设备也被确认将应用在蔚来ET7上,以助力ET7实现车路协同互联通讯能力,提前感知路面颠簸信息,同步交通信号灯的确切秒数,并为车主提供建议车速。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功能,并在接近前车时,能够结合双方车速和间距,通过数据融合算法,作出碰撞预判和警示,大大提升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