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Lucid Motors欲借壳上市 交易价值或高达150亿美元

2021-01-12 12: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正与花旗集团超级说客Michael Klein运营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进行谈判,希望通过反向合并实现上市。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高达150亿美元。当前,得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支持的Lucid正与金融顾问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中,但仍有可能破裂。Lucid Motors发言人和Klein均拒绝置评。

Klein目前有两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正在寻找合并上市的企业。其中规模较大的一家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去年筹集了逾20亿美元资金,当前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与Lucid达成交易。1月11日,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股价收涨32%,至13.2美元。

Lucid Motors借壳上市

Lucid Air(图片来源:Lucid Motors官网)

此前,已经有几家电动车制造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达成了协议,希望扩大规模并筹集资金,与行业领袖特斯拉竞争。知情人士称,法拉第未来也正在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进行合并谈判,而Nikola Corp.和Fisker Inc.则在去年通过空白支票交易上市。

Lucid将是采取这条路线的最知名的电动汽车公司之一。Lucid专注于豪华车市场,其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曾是特斯拉Model S轿车的首席工程师。该公司的支持者包括公共投资基金,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

该公司一开始创立于2007年,当时公司名称为Atieva,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电池技术,而不是追求豪华电动车的研发。2016年,该公司开始转变方向,更名为Lucid,并开始研发后来成为其主要车型的Air。

Lucid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始向美国客户交付16.9万美元的电动轿车Air。该公司称,该款车单次充电可以续航500多英里,将在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一家工厂生产。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起提供更多更实惠的Air车型,并计划稍后生产一款电动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