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Blickfeld推出汽车激光雷达套件 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环绕视野

2021-01-12 14:16:1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激光雷达制造商Blickfeld推出了汽车激光雷达套件,包括中程和远程传感器,以及激光扫描装置MEMS Scanning Module 118。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

(图片来源:Blickfeld)

名为Blickfeld Vision Mini的中程传感器尺寸非常小,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此款3D激光雷达传感器结构紧凑,尺寸为5cm x 5cm x 5cm,能够智能、高效地集成到车辆中,如后视镜、前大灯、尾灯和A、B、C柱中,从而实现360°环绕视野。该传感器的视场为107°,射程可达150米,可为城市交通自动驾驶提供可靠数据。Vision Mini设计灵活,使得车辆搭载多个传感器的成本较低,为自动化城市交通和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环绕视野。

此外,Blickfeld还推出了一款用于汽车应用的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Blickfeld Vision Plus。此款感器专门用于车前和车后,可以探测200米以外的小型物体。Vision Mini配合Vision Plus,可实现L2及以上的自动驾驶。

这两款传感器都基于Blickfeld专利技术,采用同轴设计,具有可定制视场,可配置扫描模式和良好的信噪比。此外,这两款产品功耗低,具有鲁棒性和生产可扩展性,适用于汽车应用。

Blickfeld汽车产品组合中的第三款产品是MEMS Scanning Module 118。该激光扫描装置具有超大孔径、较宽的偏转角度和较高的光学功率,由用于2D或3D扫描的硅基镜系统和用于单独控制的相应软件库组成,适用于不同波长(如905 nm,1550 nm)和飞行时间的应用,以及基于FMCW(调频连续波)的设备。经基于LV124(冲击、振动和温度)的内外部测试,该扫描模块也适用于汽车应用。

Blickfeld首席运营官兼董事总经理Terje Noevig表示,“基于光学传感的光束偏转是一大挑战,为此我们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MEMS Scanning Module 118,为客户进一步提升技术。Vision Mini和Vision Plus是面向L2到L5自动驾驶的汽车套件,可实现城市低速驾驶到高速公路驾驶的自动化驾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