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公布电池生产新动态 为柏林和得州新厂聘员工

2021-01-19 16: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了一段新视频,展示了其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电池的新画面。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寻求雇佣更多员工,以在德国柏林和得州新工厂复制生产线。

(视频来源:特斯拉Youtube官方账号)

在2020年9月的特斯拉电池日,特斯拉证实,已在弗里蒙特的“试验工厂”少量生产4680电芯。虽然这只是一个“试验工厂”,但预计达到年产能10 GWh,比世界上许多电池厂产量都多。特斯拉计划2021年底实现上述产能目标,并在生产线中应用了多种特斯拉内部设计的新生产机器,以在新工厂部署更大的电芯产能。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是特斯拉首家成熟生产4680电芯的工厂,预计年产能250 GWh。

现在,特斯拉公布了弗里蒙特“试验工厂”的电芯生产视频。新视频显示,特斯拉的电芯生产线与可口可乐工厂可能应用的生产线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在特斯拉粉丝Owen Sparks指出该生产线与大型饮料公司采用的装瓶流程相似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回复证实了这一点,称:“最好的生产技术在高产量行业,比如食物&饮料、药物&玩具。”

特斯拉表示,为了实现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我们必须生产更多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电动车和能源存储产品,同时更快地建设工厂和减少投资。其中的关键是电池生产的电功率规模和更多买得起的电芯。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4680电芯,特斯拉电池生产

(图片来源:特斯拉)

同时,特斯拉在视频下方贴上了“加入电芯团队”的招聘网址(https://www.tesla.com/battery-jobs),计划招聘电池工程、制造、材料、设备和运营挑战方面的人才,鼓励人们直接在网站投递简历,而非先发布招聘信息,目标是创建一个“垂直整合的团队”。

电芯对于许多计划生产电动车的公司来说都是高需求产品。虽然特斯拉从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采购电芯,但还计划在弗里蒙特工厂附近的Kato Road工厂生产自有电芯。

马斯克曾暗示,大型镍矿公司应该联系特斯拉,如果有一家镍矿公司是可持续的,他将提供一份“巨额合同”。现在,特斯拉的供应商都聚焦于高镍电池,试图解除对钴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