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NMN陷入罗生门,背后真相让人震惊

2021-01-31 16:30:03来源:网络

那部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电影《罗生门》想必大家是耳熟能详。天堂还是地狱,真相还是假象未必那么清清楚楚,各说各话,各执一词。NMN之父赫曼因的主要成分现在就陷入了罗生门,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是害人还是益人,是有效还是心理安慰,是合法还是违规,是新生事物还是换汤不换药的狗皮膏药,是国外流行的保健品还是为中国人特制的“长生不老药”。本文为你解答。

1、NMN是智商税还是黑科技?这个问题最好是咨询那些服用过的人,对于用过的人,大部分都相信NMN是不同于一般保健品的深层修复产品,谁用谁知道,而那些认为是智商税的人则认为所有宣称长生不老的产品都是骗子,都是动机不纯。所以,关于NMN的效果是两面倒,一方面极度讨厌商家用长生不老药来骗人,欺骗老人和盲从者。

另一认为NMN是造福大众的救命稻草,功德无量,NMN是这辈子用过最好的保健品。不过对NMN执好感的人往往思想开放前卫,经济条件较好,李嘉诚、潘石屹、比尔盖茨不是因为智商低才吃NMN,因为他们了解足够多。用毛主席的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键盘侠未必比服用过的人更有发言权,也不见得就智商高到那里去。

2、NMN是新生事物还是新瓶子装老酒?很多人怀疑NMN是换汤不换药,包装过时的产品来洗大家脑壳。实际上,NMN的确不是新产品,早在1909年诺奖得主汉斯冯奥伊勒就提纯了NAD(nmn相关物质),20世纪中期NAD就用来治疗糙皮病,当时人们根本就不知道NMN可以对抗衰老,直到2013年,哈佛大学大卫辛克莱才发现NMN抗衰特性。而NMN的历史才被挖掘出来。NMN(nad)之父也是近些年来才被后人赠与发现者汉斯冯奥伊勒歇尔平的,因为在20世纪初期,NAD仅仅解决的问题是发酵问题,而不是长寿和修复DNA问题。

3、键盘侠会说NMN所起效果是安慰剂。实际上,还真有人测试过,辛克莱在2013年公布小鼠实验的时候就有人怀疑,但是修复DNA、提升精力、记忆力和爆发力绝对不是安慰剂所能达到的效果。日本已经将NMN例为医保范畴,作为一个国家的智商,你不必怀疑。

4、NMN只收中国人的智商税?这个答案也不对。实际上,哈佛大学的辛克莱全家都吃NMN,而且效果非常好,辛克莱的父亲70岁仍保有年轻人的体能,上山下海都不比年轻人差。在国外的长寿论坛,吃过NMN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有一点,国外NMN不流行网络销售,传播速度的确不如国内。国外都是实体店销售NMN,而且并不普及。这点毫不奇怪,二维码、共享单车、电子商务、电子钱包都是国外的产物,在国内发展速度比国外快很多。

5、NMN不合法的?按照新资源管理法,在国内销售生产NMN的确是不合法的,所以国内如果有人销售NMN,先不说质量和技术问题,法律上是的确站不住的。但是我们国家允许跨境电商销售NMN,所以如果你用身份证在国外代购NMN或者通过京东国际,天猫国际购买NMN产品是合法合规的。如果你发现NMN产品是上海或者深圳发货,那就得小心是不是正品了。

市场监督对NMN进行整治,一方面是规范行业,另一方面也是从大局出发。NMN如果真如所宣传的长寿,那么养老金何去何从?

所以,NMN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罗生门,但是有部分人希望把NMN做成罗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