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MEB平台纯电动车都将实现双向充电

2021-04-08 12:30:50来源:网络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希望成为第一家开始在旗下所有纯电动车中推出“车对网”(V2G:vehicle-to-grid)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届时,还会将服务销售回电网,并帮助稳定可再生能源的能源供应波动。

image001.jpg

自去年大众推出一款可以双向充电的墙充充电器以来,该公司就在致力于研发此项技术。据大众汽车集团估算,如果有270万辆具有双向或V2G功能的纯电动汽车,它们可以吸收部分电能,并在电力不足时将其释放到电网中。这样,纯电动汽车可以帮助网络运营商更好地管理电力供应波动问题。

大众发展委员会成员Thomas Ulbrich在采访中表示:“测试车辆正在运行中,我们处在最后的准备阶段。”从2022年起,大众每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不仅能充电,还可以将电力返还到电网。除大众外,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Cupra等姊妹品牌也采用MEB平台。

当前,在大众MEB平台上已经量产ID.4和ID.3两款车型,但它们均未配备双向充电功能。据悉,这些车型的生产将在12月份停止,而配备双向充电功能的纯电动汽车将在年底后上市,预计2022年仅在茨威考的大众工厂就将生产30万辆。

这将产生一个规模巨大的电动车队,且有能力对电网产生巨大影响。大众计划确保每个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包括电动车车主。(消息来源:thedri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