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唐唯实:Stellantis今年不买特斯拉积分也能实现欧盟排放目标

2021-05-06 12: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该公司希望今年在不向特斯拉购买环保信用积分的情况下实现其在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特斯拉,Stellantis特斯拉

(图片来源:Stellantis)

FCA在2019至2021年期间向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购买了约20亿欧元(约24亿美元)的欧洲和美国碳排放积分。1月,Stellantis由PSA和FCA合并而来。

唐唯实在接受法国周报《法国观点》(Le Point)时表示:“PSA为Stellantis带来了电动技术,我们将最早在今年满足二氧化碳排放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无需购买欧盟二氧化碳积分,FCA也不用再与特斯拉共用排放池。”如有需要,该公司未来将考虑与特斯拉在其他地区合作,以实现最低的合规费用。

Stellanti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就终止排放池协议所带来的财务影响进行讨论,“PSA和FCA合并后,Stellantis将有能力在不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共组开放乘用车排放池的情况下实现2021年欧盟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特斯拉将亏损上亿美元

特斯拉因优于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标准获得积分,并将这些积分出售给其他未合规的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此决定将使该公司损失上亿美元。2019年,FCA与特斯拉签署协议共用排放池,以符合欧盟的二氧化碳规定。

向竞争对手出售环保积分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条财务救生索,出售积分带来的收益通常占该公司的利润的很大一部分或全部(当电动车销售收支相抵时)。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出售积分获得了5.18亿美元的收益,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去年,该公司全球出售积分交易额近达16亿美元。

今年,欧盟法规需要所有汽车制造商将私家车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至95g/km,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很快将提出进一步收紧欧洲监管的提案,2030年碳排放目标可能低至少于43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