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福特申请传感器专利 扫描路边广告牌并将其发送至仪表盘屏幕

2021-05-14 16:16:5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日前,福特公布了一项专利,希望为车辆添加传感器,以读取路边的广告牌,并将数据发送至汽车仪表盘屏幕,从而显示广告内容。

该项专利于2016年首次申请,但目前尚不清楚该项技术实际用于车辆还需要多久,也不清楚福特是否会继续推进该项专利。

福特专利

(图片来源:https://www.dailymail.co.uk/)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2019年分心驾驶导致3142人死亡,因此该项专利可能会引起道路安全专家的关注。此外,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统计数据,另有40万人因分心驾驶在车祸中受伤。NHTSA将分心驾驶定义为“任何分散驾驶注意力的行为,包括驾驶使发送短信、吃喝、与车里的人聊天、摆弄音响、娱乐或导航系统”。

在此之前,福特曾表示,希望有所超越,而非仅仅制造汽车。在该项专利中,福特以热狗摊广告为例,该项新技术可将热狗摊的电话号码、地址,或者特殊优惠信息,发送到汽车仪表盘屏幕中。该项专利提及广告牌与车辆之间通过一个“通信模块”来回通信。

目前尚不清楚福特是否会将该专利付诸实际,以及何时进行部署,也不清楚该项专利还会包括哪些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