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盖世周报 |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奥迪2026年只推纯电动车型

2021-06-28 08:16:05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

6月25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申请撤回A股科创板IPO,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再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同期,公司还发布公告表示,将对旗下智能汽车品牌极氪智能科技寻求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盖世周报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告截图

对于本次撤销科创板上市申请,吉利汽车表示,鉴于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经与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及讨论,决策撤销事项。目前集团业务运作良好,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对于后续计划,吉利汽车表示,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将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

盖世点评:随着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科创板汽车第一股”宣告终止。

39个品牌参与 2021新能源汽车下乡南京站启动

6月25日,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江苏南京站启动,这是继溧阳站和青岛站之后,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第三站。

盖世周报

图片来源:GIMC 2021

据悉,五菱、欧拉、比亚迪、奇瑞新能源、思皓等39个品牌参与本次下乡活动,大多数汽车企业为下乡车型准备了多种购车优惠形式,如现金优惠、置换补贴、金融贴息、电费补贴等。据介绍,本站下乡活动将实现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交通法规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视频直播下乡六位一体,后期还将陆续走进江苏省三个设区市,三个县级城市,三个重点乡镇,举办新能源汽车进机关,进园区,进高校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全面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

盖世点评:2021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以提升多少,便看此一举了。

蔚来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 C 样件下线,ET7将搭载

6月22日,蔚来官方宣布,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C样件(批量样件,用于工艺和生产试验验证)已下线。作为蔚来第二代电驱动平台的产品,该电驱系统更加高效、紧凑、轻量化,是当前电动车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

盖世周报

图片来源:蔚来

据了解,碳化硅材料可使系统效率更高、重量更轻,且结构更紧凑。在电动汽车中,碳化硅可应用于驱动和控制电机的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快速充电桩等系统。目前,不少电动车制造商均开始快速导入碳化硅(SiC)技术。

盖世点评:按照原定规划,ET7交付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但显然还有诸多先进技术还未突破。

奥迪:2026年只推纯电动车型,2033年内燃机车型完全停产

近日,奥迪首席执行官杜斯曼在柏林气候大会上表示,奥迪将从2026年开始只在全球市场上推出新的纯电动车型,并将在2033年前逐步完全停产传统内燃机汽车。

从2026年开始,奥迪只会在全球市场上推出纯电动力的新车型。作为其战略调整的一部分,奥迪正在加快向电动化的转变。到2033年,奥迪将逐步淘汰内燃机的生产。其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实现零排放。

盖世点评:全面电气化时代加速到来。

地平线与奇瑞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6 月 23 日,地平线与奇瑞控股集团在安徽芜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聚焦智能驾驶、车载智能交互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与产品合作,引领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

盖世周报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地平线)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产业资源优势、科技优势和资本运作优势,通过多领域业务融合,共同积极探索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在研发合作方面,双方将重点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人机交互等领域推进合作;在产品合作方面,将基于奇瑞集团各品牌产品的场景需求,开发“芯片+算法+云”的整体智能汽车方案,满足奇瑞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多元化需求。

盖世点评: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地平线显然已成为国内外车企争先合作的“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