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法官称大众柴油解决方案可能会获得批准

2020-04-12 07:46:38来源:

负责大众柴油丑闻的联邦地方法院法官今天表示,他将“最终决定”在下一个星期二之前或之前对拟议的和解方案做出裁决,该和解方案包括大众回购车辆并对其排放测试作弊的环境归还。 2.0升四缸柴油。

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表示他可能会通过。他说:“我非常愿意批准和解协议,”他补充说,在今天的旧金山听证会之后,他将考虑“是否应该修改”。

有关:想回购?用其中之一替换您的大众TDI

在为时三小时的听证会上,布雷耶听到了和解各方的论点,其中包括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和加利福尼亚的环境和贸易监管机构,44个州以及代表大众汽车所有者和承租人的集体诉讼律师。他还听取了大约另外十二个人对拟议中的交易的口头反对,并表示在决定和解是否符合“公平合理”标准之前,他将考虑他们的论点以及书面文件。布雷耶(Breyer)在7月份对该交易进行了初步批准。

他说,如果他签字同意,将“迅速执行”和解,并鼓励消费者“立即利用和解的条件”以减轻对环境的破坏。他说,他的命令将发布在vwcourtsettlement.com上,并补充说,法院将保留其管辖权,以确保执行正确。

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认为,拟议的2.0升TDI解决方案将提供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我们欢迎布雷耶法官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发表的积极评论。”

大众汽车的首席律师罗伯特·吉弗拉(Robert Giuffra)在听证会上说,每个经销商中都会有一个人分配给该和解协议,该公司“致力于使它正常工作”。

结算

该协议要求大众汽车支付147亿美元,以解决2009年至2015年车型年期间约475,000辆大众汽车和奥迪2.0升四缸柴油汽车的违规行为。大众承认,该发动机具有在排放测试过程中激活控制的软件,但在路上却将其关闭,从而使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最多可达法律规定的40倍。

大众汽车将支付大约100亿美元,以回购被召回的汽车,终止租赁或修理它们。选择回购的业主将获得截至2015年9月的以旧换新价值以及按比例浮动的赔偿金。对于自此日期以来出售或毁坏车辆的承租人,贷款减免和所有者,有单独的规定。

包括Cars.com在内的车主必须在2018年9月之前决定是否付款并修理汽车,但尚未批准召回解决方案。大众,EPA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仍在进行谈判;监管机构去年冬天拒绝了最初的大众汽车提议,因此可能无法完全解决。该协议使大众汽车有长达两年的时间来提出批准的补救措施。

大众还将向两个基金支付近50亿美元,其中27亿美元用于资助联邦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污染缓解运动,另外20亿美元用于支持零排放车辆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估计还有6亿美元用于解决国家索赔。

该协议并未解决其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超过8万辆大众集团车辆使用的3.0升V-6柴油类似的排放违规行为。原定于11月3日举行听证会,由同一位法官就V-6作弊的解决和解决进度进行听证。监管机构在7月份拒绝了拟议的召回解决方案。

布雷耶说:“在达成某种解决方案之前,我不会休息。”

提出异议

在2.0升听证会上,几位车主辩称,大众的回购付款不足,其中包括一些希望大众偿还原始购买价格的人。老板布莱尔·斯图尔特(Blair Stewart)说:“欺诈是欺诈行为,不应受到惩罚。”自称是奥迪A3的“愤怒的拥有者”马克·迪特里希(Mark Dietrich)辩称,他的家人应该全额支付购买价格,因为自购买之日起,他的汽车就一直在违规。

Dietrich和其他人还要求赔偿和解未涵盖的费用,包括未过期的注册费,经销商安装的配件和售后配件,营业税以及延长的保修期。一家主要的公司租赁公司主张为解决方案计算实际里程,而不是公式。

集体诉讼原告委员会首席律师伊丽莎白·卡伯瑟(Elizabeth Cabraser)回应说,这种针对特定汽车的计算会减慢和解速度,并增加成本,而这对所有者没有好处。她还说,和解中考虑了此类费用和业主的不便。

她说,这项交易得到了“巨大的支持”,截止到今天,已经有236,312名现任和前任所有者和承租人已经为回购计划进行了注册,甚至还没有完成。她说,只有3200人选择退出集体定居,其中一些人已经返回。

大众汽车仍然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潜在罚款,以支付联邦和州监管罚款和罚款,以及解决司法部可能的刑事指控。它还面临着个别的国家诉讼;本周密苏里州成为起诉大众的第17位。如果不能成功地将至少85%的汽车修好或移出道路,根据和解协议,它还将面临高昂的罚款。并且个人所有人可以选择退出和解,并起诉公司,要求赔偿损失。

交易信息

有关和解的详细信息在此处的大众汽车网站上发布,信息和所有者可以在此处注册回购。对于业主,如果有法院批准,则有关于回购流程的信息,如果有批准,则有维修流程的信息。所有者的付款在此处的表中列出,在此处为租户概述。

大众集团正努力掩盖其丑闻,因为其形象和销量持续下滑。截至9月底,大众汽车品牌在美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5%。所有型号的总销量为231,268;相比之下,在那个时期,丰田仅凯美瑞的销量就接近30万辆。然而,奥迪似乎已经避免了大部分损失,到9月为止,其销量增长了3.2%,达到152,179,而整个行业的表现却是持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