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亚马逊推出全新数据工具 可避免车辆召回并提高安全性

2021-12-01 12: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AWS)推出一项全新基于云的数据服务AWS IoT FleetWise,可帮助汽车制造商远程诊断车辆问题,以避免召回、提高安全性,并管理相关数据。

前瞻技术,亚马逊云科技AWS,基于云的数据服务AWS IoT FleetWise

(图片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该数据服务隶属于公司新品牌AWS for Automotive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云的计算、数据存储、分析和应用程序开发。此服务的主要应用领域为交通行业,并将于周二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上推出。

AWS汽车业务总经理Mike Tzamaloukas表示:“FleetWise可使汽车供应商和运输提供商等客户,如来福车(Lyft)和优步(Uber),能够收集、组织和传输车辆数据到云端,同时标准化不同的数据格式以简化数据分析。随着车辆变得更加智能和先进,配备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的车辆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FleetWise旨在让客户可以轻松访问不同车队模型和车辆类型的碎片化数据。此外,还将对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数据驱动服务进行补充,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的OnStar和福特汽车公司的Ford Pro Intelligence。”

该业务部门的全球技术负责人Dean Phillips表示:“这项新服务加入了AWS for Automotive和185个业务合作伙伴提供的大量车载和云到车载产品。随着行业越来越多地转向软件定义的车辆和系统,我们致力于使客户可以更简单、更轻松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虽然亚马逊在汽车云服务业务驾驶方面并未取得重大突破,但其AWS部门仍在不断增长。2020年,AWS报告的营业利润为135亿美元,销售额为454亿美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47%和30%。尽管新冠疫情肆虐且全球供应链中断,AWS在2021年前九个月的营业利润达132亿美元,销售额达444亿美元,几乎与2020年全年业绩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