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Car2 Cloud 驱动未来——利用数据存储驱动汽车行业升级和城市发展

2022-02-26 14:16:21来源:盖世汽车

数据存储正在驱动汽车行业晋级

汽车制造商正在将更智能的技术构建到可以改变交通方式的自动驾驶汽车 (AV) 中。 当自动驾驶汽车进一步融入社会时,它们有可能彻底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甚至可能影响城市的设计方式。 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很长,但数据存储方面的创新可以帮助驾驭这一旅程。

Car2 Cloud 驱动未来——利用数据存储驱动汽车行业升级和城市发展

为汽车选择合适的存储设备

汽车设计的第一步是了解 AV 数据需求。了解内部 NAND 存储、控制器芯片和固件如何协同工作以帮助数据与车辆系统的其余部分进行通信非常重要。

当被问及数据存储如何影响汽车设计时,西部数据全球汽车部门营销总监 Russell Ruben 将其归功于汽车自主性水平的提高。“存储需求真的起飞了。随着车辆应用和连接性的增加,情况发生了显着变化,” Russell Ruben说。

Ruben 在汽车存储领域工作了近十年,他相信嵌入式 NAND 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可靠性。

在设计车辆系统时,准确计算数据工作量至关重要。存储设备的耐用性取决于写入的数据量,并且可能因存储容量而异。每个设备都有一个限制,因此根据实际系统工作负载确定数据写入要求非常重要。

写入放大因子 (WAF) 也是系统工作负载的一部分。由于写入 NAND 存储的数据量有助于确定随时间推移的耐用性和磨损程度,因此了解 WAF 对于优化驱动器性能非常重要。根据 Ruben 的说法,对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典型的 WAF 范围是 1.0-2.5,这意味着从汽车设计过程开始就集成汽车级 NAND 时,数据工作负载得到最好的处理。

利用数据实现更多可能性

AV 本质上是带轮子的超级计算机。借助一系列内置传感器、摄像头和内部网络,他们可以无缝检测正在发生的一切。他们能够从其他汽车、骑自行车的人、行人和路标上看到更多的道路上的东西。与大多数人类驾驶员相比,更智能的车辆对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力更强。

自动驾驶汽车也使用更多数据。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相当于近 2,700 名普通互联网用户。

Ruben最近在汽车行业研究和活动的领先提供商 Automotive World 上发表了演讲,解释了 AV 使用了多少数据,以及与普通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数据相比如何。

“到 2020 年,自动驾驶汽车平均每天处理 4,000 GB 的数据,而互联网用户平均处理 1.5 GB,”他说。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不断升级,配备更先进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它们将拥有更智能的功能和技术,从而产生更多的数据。

新的智能功能集可以帮助驾驶员在路上保持稳定。借助可靠的存储设备,可以启用车道偏离检测、后视视频和物体避让等方面。此外,可以推送来自制造商的无线 (OTA) 软件更新以添加新功能和改进。

有些汽车甚至具有自动泊车的能力,可以完全自动化独立驾驶。但是,在自动驾驶汽车经常出现在街上之前,汽车世界还有一段路要走。

升级车道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发布了一个自动驾驶级别划分——1 级(无自动化)到 5 级(完全自动化)——来解释该行业的现状及其对未来的影响。

今天上路的大多数 AV 都是 2 级——部分自动化或更低。 并且随着更高层次融入社会,潜在的发展空间和经济效益是巨大的。

Car2 Cloud 驱动未来——利用数据存储驱动汽车行业升级和城市发展

对于许多人来说,就业或独立生活依赖于驾驶能力。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帮助更多人上班,并为大约 200 万残疾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随着汽车数据技术的发展,影响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很快,道路和城市可能会开始在停车、道路建设和公共交通方面发生重大变化。

“拓展”城市空间

随着 AV 继续推出更多车载数字存储,达到 3 级及更高级别的自主性可能有助于减少交通和道路拥堵。这会对道路发展和城市布局的规划产生重大影响。

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让乘客下车,然后继续行驶。因此,曾经被停车场和大型车库占据的房地产可以被更多以人为本的需求所取代,例如住房、公园或购物中心。

Russell Ruben 假设,甚至可能有一天人们不想拥有汽车。 “......相反,他们可以订阅共享驾驶服务,类似于音乐或电影的流媒体。”

随着街道上更高效的自动驾驶汽车,汽车可以更紧密地行驶,为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拓展出”更多的空间。

未来之“路”

这仍然是自动驾驶汽车革命的开始。借助合适的 NAND 存储,车辆数据工作负载可以保持平衡,从根本上改善人们的旅行和体验生活的方式。这需要时间,但随着任何重大转变,都有可能使一切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