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毫米波雷达公司楚航科技完成B轮亿元融资,产品已获16家主机厂前装定点

2022-03-04 18:16:11来源:盖世汽车

3月4日,盖世汽车获悉,国内毫米波雷达领跑企业楚航科技已于近日完成B轮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CCV)独家领投,将主要用于加速楚航科技在国产毫米波雷达的产品布局、人才组建以及未来在上海车规级毫米波雷达智慧工厂的投产建设。据悉,截至目前,楚航科技共完成了近3亿元的融资。

楚航科技官方信息显示,过去一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毫米波雷达感知元器件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上的商业化落地,并在国内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现已在中国市场推出77GHz角雷达、商用车盲区检测系统、77GHz前向雷达、60GHz生命体征探测雷达等4款车规级产品。

毫米波雷达公司楚航科技完成B轮亿元融资,产品已获16家主机厂前装定点

图片来源:楚航科技

更为关键的是,仅一年内,楚航科技就获得了东风乘用车、长城汽车、北汽新能源、奇瑞、上汽红岩、宇通客车等16家主机厂、30多个主力车型前装定点项目,实现了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上的双量产。

楚航科技CEO楚詠焱表示,楚航科技2022年的工作重点将落足于定点项目交付的保质保量上,把规模化量产进行到底。同时在市场渠道的拓展上,会去争取更多的自主品牌主机厂定点项目,深化楚航科技专业级车载毫米波雷达的企业形象。

他还透露,在产品方面,楚航会于今年年中推出楚航科技的4D雷达解决方案,同时上海智慧工厂的建设也是楚航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投产后楚航雷达年产能将突破500万。

2022年是国产毫米波雷达进入全面量产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毫米波雷达企业抢占国内市场的关键一年。楚航科技指出,其将继续发挥自身研发实力和本土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毫米波雷达的国产化进程,扩大在中国雷达传感器技术领域内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