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长安锐程CC解析,降1.4万跌至8.09万,值得买吗?

2020-07-30 12:12:07来源:购车网

今年长安汽车发展迅猛,长安自主品牌5月份零售销量达到71390辆,同比大涨69%,在自主车企中销量仅次于吉利汽车,超越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和上汽乘用车。长安汽车目前最受欢迎的是SUV车型,长安CS75、长安CS35、长安S55三驾马车以及去年上市的欧尚X7成为长安SUV的顶梁柱。而长安轿车发展势头也不错,5月份长安轿车销量达到19040辆,在自主车企中销量仅次于吉利汽车和上汽乘用车。

长安汽车目前在售轿车主要包括长安逸动、逸动DT、长安锐程CC、长安悦翔,其中长安逸动5月销量达到10941辆,同比大涨132.4%;由长安睿骋CC升级而来的长安锐程CC销量2169辆,同比增长58.6%,对于一款自主中型轿车而言,销量算是相当不错的,在自主中型车中销量仅次于国产“豪华车”红旗H5,排名第二位。

锐程CC是长安睿骋CC的升级版车型,新车于2019年10月18日推出市场,定位于中型轿车。长安锐程CC全系定价9.49-12.89万,相比老款睿骋CC对车型进行了精简,取消手动挡入门级车型,手动挡车型仅保留一款,因而起售价比老款睿骋CC高些。目前锐程CC的终端优惠幅度比较大,达到1.4万元,新车起售价跌至8.09万,顶配车型售价为11.49万。

锐程CC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2770mm,相比老款睿骋CC车型,新车的长度增加了20mm,其余则保持不变,新车拥有520L的后备厢空间。在实际乘坐体验上,身高1.76米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头部空间为两指左右;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两指左右,不算宽裕,而腿部空间则是两拳半,对于一款入门级中型车来说,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相比老款睿骋CC,锐程CC在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设计更具时尚感。新车的前格栅上方进一步加宽,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头整体感更强。同时新车前包围两侧增加了带有L形镀铬条的仿进气口设计,并且与下方的进气口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双腰线的设计则贯穿整个车身,使其看上去有种向前俯冲的动感。

车尾部分,新车换装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增加了新车的运动属性。新车整体的尾部造型视觉上效果饱满,不规则的尾灯内部为LED光源,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

内饰方面,锐程CC基本保持了老款睿骋CC的设计风格,主要是对配置进行升级。新车采用深色的内饰颜色,风格偏向于家用轿车的内饰风格。而在内饰局部地方,锐程CC采用钢琴漆面板+金属饰件相搭配,看上去时尚美观。新车搭载悬浮式中央多媒体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360°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此外,新车在NVH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车内隔音效果更好。

长安锐程CC的配置水平不错,以入门级的2020款 1.5T 手动炫锐型为例,指导价9.49万,终端售价8.09万,主要配置有前排气囊、胎压显示、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8寸液晶中控屏、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OTA升级、6喇叭、电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后视镜加热、手动空调等。

喜欢自动挡的朋友可选择2020款 1.5T 自动炫锐型,贵1.2万元,指导价10.69万,终端售价9.29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手动挡增加了前侧气囊、前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运动模式切换、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头灯、自动空调、PM2.5过滤等,中控屏由8寸升级到10.25寸。如果不是对配置有特别高的要求,这款车型已经足以满足日常需要了。

动力方面,长安锐程CC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中型车,长安锐程CC的终端售价不高,手动挡仅8.09万,自动挡也才9.29万,配置上算是非常不错的,加上长安品质也是比较令人放心的。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8-10万元,您会考虑长安锐程CC吗?还是选择价位相近的宝骏RC-6、BEIJING-U7等国产中型车?或者选择相近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轿车?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