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凌渡解析 降价3万已跌至11.29万起 值得买吗?

2020-07-30 12:07:30来源:购车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今年上汽大众销量不理想。据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51.96万辆,同比下跌29.2%,与一汽大众销量的差距拉大至将近16万辆,但在车企销量排行榜中仍然高居第二位。

从在售车型销量来看,轿车仍然是上汽大众的主力车型。大众朗逸1-5月累计销量135724辆,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位。大众桑塔纳累计销量56316辆,大众帕萨特累计销量41340辆,虽然同比跌幅大,但仍然是销售主力。大众凌渡也度过了年初的低迷销量实现反弹,4月销量达到9581辆,5月销量也有7022辆,成为上汽大众朗逸、桑塔纳和帕萨特之后销量最好的轿车车型。

大众凌渡于2015年1月国产上市,是大众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四门轿跑车。在售2019款凌渡全系定价14.29-19.69万,提供国五/国六车型供选择。10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作为定价相对较高的大众凌渡目前终端优惠幅度较大,以深圳地区为例,终端优惠达到3万元,新车的起售价低至11.29万起,与本田思域的终端售价比较接近。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相比本田思域在车长和轴距方面都没有优势,但车身宽度则要大26mm。大众凌渡拥有1826mm的车身宽度,相比绝大多数的紧凑型轿车都要宽些,这也是凌渡敢于自称“宽体轿跑车”的原因。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上,身高1.79米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表现中规中矩。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只有一指多,几乎没有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则为一拳两指,不如本田思域。后排地板中部有一定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位置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外观上,大众新款凌渡换装了全新格栅样式和进口设计,让整车质感提升,车身侧面并未做出改变。大众凌渡尾部样子相当简洁,两侧尾灯线条也锋利十足,新车后保险杠中央梯形的牌照安装位进行了加宽处理,单边两出排气布局改成了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边框。

内饰方面,大众凌渡采用大众家族设计风格,简洁而素雅。方向盘采用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仪表盘则为双表盘样式。新车的中控台布局非常规整,中央为6.5英寸液晶显示屏(高配为8寸和9.2寸),底部为空调控制区域,上方为两个多边形样式出风口设计。

在配置上,以入门级的2019款 230TSI 手动风尚版 国VI为例,指导价14.29万,终端售价11.29万左右,主要配置有电子驻车、前排/前侧气囊、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6.5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LED灯、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手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都非常实用。

自动挡入门级车型贵1.3万元,配置与手动挡入门级车型基本一致,指导价15.59万,终端售价12.59万。需要天窗的朋友可以选择2019款 230TSI DSG视野版 国VI车型,相比自动挡入门级车型贵5200元,配置上增加了电动天窗。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分别搭载两款不同调校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SI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为225牛·米/1400-3500rpm;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750-3000rp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终端优惠较大,大众凌渡实际售价并不算高,230TSI车型的起售价11万多,高配车型也才13万多,与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相近相近。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12-15万元,您会选择大众凌渡吗?还是选择价格相近的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等车型?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