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解析进口中型SUV雷克萨斯RX 半年销量高达20664辆

2020-07-30 12:07:40来源:购车网

如今的豪华品牌是“降价成风”,即使奔驰和宝马也不例外,只是部分车型优惠幅度相对没有奥迪、沃尔沃等那么大而已,唯独有一家豪华品牌,非但不降价,反而“逆势涨价”,一波接一波的,也许是看准了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它就是目前依然保持进口销售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说起,雷克萨斯为何热销车型不断提价,主要还是底气十足,在中国市场,常年销量增长稳定在20%以上,作为进口车型,雷克萨斯ES月销量甚至时常能破万辆,这是其它进口豪华车所望尘莫及的,即使对比国产豪华车,这样的成绩也是足够抢眼的。

最近,雷克萨斯涨价的并不是ES,而是雷克萨斯家族另一“销量担当”RX,作为一款中型豪华SUV,它的竞争对手原本因是奥迪Q5L、奔驰GLC,但雷克萨斯的精明之处在于,不仅推出了加长版,还提供六座和七座车型选择,让它的竞争力有了提升,也是吃准了国人喜欢大车的心理。雷克萨斯RX价格起伏路线这样的,以入门版300 两驱精英版为例,2018年的时候,国内整车进口关税的税率从25%下降至15%,这款车的指导价从41.8万下调至了39万。紧接着2019年,随着年度改款新雷克萨斯RX上市,价格从39万涨到39.8万,提高了8千元,此次价格再度上涨,从39.8万涨到了40.5万,提高7千元,意味着全系车型价格再度迈上了40万的台阶。

雷克萨斯RX价格越来越贵,买的人却很多,虽说没有宝马X3和奔驰GLC火爆,相比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似乎也不差,要知道,终端市场成交价,雷克萨斯RX比这两款车可是要高了一大截。我们来看,雷克萨斯RX上半年在华的销量数据,4-6月分别为4737辆、4732辆、4517辆,保持着非常稳健的态势,累计销量为20664辆。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26479辆和26146辆。

雷克萨斯RX的设计放在同级别来看,是挺有视觉冲击力的一款,夸张的纺锤形格栅,凌厉的线条,感觉来者不善,车身C柱部分颇有特色,让人足以过目不忘,尾部则相对比较“规矩”一点。

尺寸上,普通版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710mm,轴距2790mm,车长和轴距和汉兰达是完全一致的,两者的关系是不言自明的。车长相比主流的中型豪华SUV,如奔驰GLC、奥迪Q5L等都要长不少,在气势上会更强一些。同时还有加长版可供选择,车长增加到了5000mm,轴距则依然为2790mm,加长后比新奔驰GLE还大,采用的是2+2+2和2+3+2的座椅布局,配的是3.5L混动系统,价格也是不菲的,起步价65.7万。

其实雷克萨斯是希望通过加长版的RX,来抢占宝马X5、奔驰GLE的部分市场,毕竟雷克萨斯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大型豪华SUV,再往上直接就是全尺寸大型SUV雷克萨斯LX 570了。

作为一款热销的进口中型豪华SUV,雷克萨斯RX配置怎么样?我们以300 两驱舒适版为例,指导价44.2万,安全气囊配备是一大亮点,不仅有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还有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气囊,另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这些也是一应俱全的,其它配置方面,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带加热/通风/电动调节)、8寸中控屏、LED大灯等,可见雷克萨斯RX配置丰富度是挺有吸引力的,也是支撑这款车高价格的原因之一。

至于动力上,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L混动系统,配6速手自一体和E-CVT无极变速箱,两款低配车型是两驱版,中高配车型均带适时四驱系统,悬架则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

这两年连续价格小涨的雷克萨斯RX,支撑它的还是销量,毕竟作为纯进口中型豪华SUV,它比不少同级别的国产车型,卖得都要好。不断提价,不管是一种营销方式,还是其它原因,也许并不是喜闻乐见的事情,但对于打算购买雷克萨斯RX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似乎没有影响,是不是,挺奇妙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