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加速品牌和产品布局 现代集团2021年前在华投放9款新车

2020-08-31 16:25:29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消息,现代汽车表示,2021年将计划在中国市场投放9款新车,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IONO 5等。现代汽车之所以发布新车计划,主要是迫于销量下滑,于是集团制定了新的增长战略,目的是加速品牌和产品布局。

现代汽车9款车型预计引入时间

车型

类别

引入时间

全新索纳塔

中型车

2020年4月

全新伊兰特

紧凑型车

2020年

全新名图

中型车

2020年

新款菲斯塔

紧凑型车

未公开

新款ix35

紧凑型SUV

未公开

全新途胜

紧凑型SUV

2021年

帕里斯帝

中大型SUV

2020年9月

IONIQ5

跨界车型

2021年

库斯途

MPV

2020年

在轿车方面,现代汽车7月在中国推出全新索纳塔,之后将陆续推出全新伊兰特、全新名图 和新款菲斯塔;SUV方面,将推出新款ix35、全新途胜,9月将对中国出口全新中大型7座SUV帕里斯帝(Palisade)。

现代(进口) 帕里斯帝 2021款 3.8L 韩版展车

『帕里斯帝2021款韩版展车』

电动车方面,将推出基于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打造的跨界车型IONIQ 5;MPV方面,现代汽车将推出库斯途(CUSTO)车型。

今年1-7月,现代起亚累计全球总销量为331万辆,同比下降18.7%,其中,国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2%,为78.73万辆;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降24.4%。现代集团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尽人意,市占率从5.1%下降至3.1%。尤其是今年2月的新冠疫情爆发后,现代汽车销量同比2019年减少97.4%,减幅超过整体汽车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继承人、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董事长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拥有超过10%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成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早在2016年,现代汽车就曾提出过“2020年战略”,规划在2020年前推出26款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30万辆。如今2021的战略布局已经公布,却没有在新能源车方面看到太大的进步。目前来看,IONIQ品牌是现代汽车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主要手段。按照原有计划,未来4年内,现代汽车将发布3款电动车及多款创新车型。其中,除了2021年初将推出的IONIQ 5,还有2022年将发布的纯电动轿车的IONIQ 6,以及2024年初将面世的大型SUV车型IONIQ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