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用:科尔维特团队将转至电动车开发

2020-08-31 12:30:19来源:网络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通用决定将自2020年9月1日起,将重组原先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工程团队。该团队下所有员工将被转移至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开发,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团队对此似乎“并不满意”。

image001.jpg

2020年3月,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的电动车和新能源发展计划,将在2025年前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同时将在2023年前推出20款电动汽车。而通用也同时发布了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该电动化品牌将拥有灵活的产品布局,可囊括通用旗下所有品牌对于电动车生产的需求。在目前已知的计划中,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以及未来将发布的HUMMER EV电动皮卡等。

image002.jpg

因此,外媒报道称原科尔维特工程团队“不满意”的点在于增加的工作量,因为尽管电动车和智能驾驶的目前各大厂商争抢的“未来产业”,但刚换代不久的科尔维特还需要面临更新和推出新版本等计划。不过话说回来,通用选择让原先科尔维特的工程团队开始着手负责电动车方面的工作,是否意味着代号C8的科尔维特未来也将被电气化,推出插混版本车型以获得更大的动力,或者是纯电版本的“eCorvette”?这看上去好像是一个有趣的伏笔。

image003.jpg

不过鉴于通用的这项调整才刚刚开始进行,因此关于科尔维特的电气化改变还需要时日。全新一代雪佛兰科尔维特(C8)发布于2019年7月,作为美国的“国宝级”跑车,来到第八代的科尔维特打破了前七代车型的传统,首次采用了中置发动机的车身形式。同时新车也配备了通用最新的技术和配置配备,较前代车型在行驶品质和精致程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