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上海市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力推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汽车

2020-09-16 08:16:32来源:盖世汽车

9月15日,作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主办的2020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的一部分,奉贤区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在临港南桥科技城拉开帷幕。该活动适逢奉贤科技节,将整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的资源,推动以5G为重点的无线电创新应用进社区、进园区,打造智慧社区和园区新体验。中国领先的无人驾驶公司及5GAI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的倡导者中智行公司及其5GAI无人驾驶汽车作为5G应用的亮点应邀亮相,并为与会的上海市经信委台站处副处长陆烨、奉贤区科委信息委副主任张卫成等上海市经信委、奉贤区人民政府领导带来了无人驾驶轿车和园区低速小巴车的精彩体验。

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汽车

根据2020年上海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的总体规划,2020年奉贤区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月活动旨在结合三大通信运营商的业务发展,及其5G网络建设与无线电创新应用的推进情况,通过宣传与科普,提高社会各界对5G建设及应用拓展的认识,从而加快5G和智慧社区、园区的建设。活动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计划覆盖奉贤区13个社区街镇,面向公众开展13场主题活动。深度融合5G和AI技术的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可谓5G最具代表性应用,也是5G技术优势和价值的最直观的展现。因此,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被特地安排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展示内容。

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汽车

中智行无人驾驶公司于2018年成立于南京,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5G和AI在无人驾驶的底层架构进行了深度融合,提出了结合5GAI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技术路线。自2019年其业务拓展至上海以来,中智行已初步建立了以长三角为重点的业务布局,并成为最早获颁长三角一体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的无人驾驶公司。在不久前举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智行与上海市经信委、中国电信正式就“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应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三方将在智能交通的车路协同方向开展合作,实现智能车路协同规模化验证,并在上海率先开展商业级落地推广与示范运营。本次活动中,中智行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具有百分百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技术。据悉,中智行在无人驾驶的一些核心技术指标上已达全球领先水平。

中智行5GAI无人驾驶汽车

据了解,活动将借助三大运营商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其线上微平台与线下营业厅等渠道,以“走进5G,迎接未来”为主题,多渠道开展宣传科普、近距离交互体验、闯关式知识分享等活动形式。主办方表示,此次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希望通过展示与人民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5G技术最新应用,激发民众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中智行方面则表示,以5GAI和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无人驾驶技术将是未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让交通更安全、经济、高效;向民众普及5GAI无人驾驶相关知识将有助于技术和应用的普及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