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i-VISTA自动驾驶挑战赛完赛:沃尔沃XC60、长安UNI-T夺冠

2020-09-15 08:17:41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XC60,自动驾驶

9月14日,随着最后一项商业化进程挑战赛鸣金收兵,“2020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顺利完成所有比赛。

本次赛事由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车企、高校、科研机构的19支专业车队,以及22名消费者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决出了包括:最强车脑、虚拟仿真、AEB、APS、商业化进程在内的五个单项冠军。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XC60,自动驾驶

首日比赛,率先上演的“最强车脑挑战赛”,模拟典型城市交通场景L4-L5自动驾驶,为目前行业最高等级。

比赛场景高度还原了8D重庆复杂路况,再加上不期而至的雨水,让比赛的难度陡增。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由西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组建的远臻车队夺得头名,来自江淮汽车的Mr JAC商用车队、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京龙1队分获二三名。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XC60,自动驾驶

虚拟仿真挑战赛是今年新增的赛项,它主要考验车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本次大赛的仿真场景包括园区L4自动驾驶、高速公路高等级自动驾驶。决赛中,5支参赛队伍通过36个高难度典型场景的比拼,冠军最终被江淮汽车Mr JAC乘用车队夺得,亚军、季军则属上汽大众前瞻研发部和西华大学智行车队。

第二天的ADAS挑战赛,22名消费者和他们的爱车成为赛场的主角。

APS自动泊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两项挑战赛中,虽然参赛选手和车型均来自民间,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比专业车队差。经过一整天的冒雨激战,沃尔沃XC60、长安林肯冒险家、长安UNI-T排名AEB前三;而APS前三名由长安UNI-T、小鹏G3、吉利几何A三款中国品牌车型包揽。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XC60,自动驾驶

最后一个比赛日,来自清华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江淮汽车等单位的14支专业车队,在礼嘉金海大道约9公里的开放道路上,展开了商业化进程挑战赛的角逐。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清研智能以4020分获得冠军,而在最强车脑挑战赛中跻身三甲的远臻和京龙1队再接再厉,分别以3996分和3621分拿下第二、第三名,从而也为本届挑战赛的比赛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自动驾驶,沃尔沃,沃尔沃XC60,自动驾驶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为行业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也让参赛单位在展示技术实力的同时,通过竞技发现短板,从而找到技术攻坚的方向和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