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请收好,深度了解汽车保养的正确方式

2020-09-15 10:26:55来源:云妹妹说车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汽车也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倘若车主没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又没有注意机车的保养,将会大大降低汽车的寿命,更严重的话将会威胁到自身还有他人的安全。维护自己的爱车真的时间麻烦事,下面告诉大家几个注意点,应该如何保养汽车。

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说来,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具体的更换时间还是要根据车来。

蓄电池

蓄电池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分为传统的铅酸蓄电池和免维护型蓄电池。影响蓄电池寿命的几个因素是:车况、路况、驾驶员的习惯。一般车越新电池越省、因为马达好用省电池、发电机好用蓄电池能充分的充电、车旧了以后、尤其是那两个大件马达发电机更换以后,由于市场上这两种产品的原厂货和翻新货差价巨大、所以车主很容易不换原厂配件、之后蓄电池就比较容易坏了。经常越野蓄电池容易坏、汽车蓄电池有一个技术指标来表示电池的抗振动性能!达标的蓄电池如果工作环境不好经常震动、当然爱坏。电池更换周期一般是40,000公里。如果汽车长时间没使用,再次启动时困难的话,可能就是电池坏了。

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是使发动机在所有工况下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冷却系统既要防止发动机过热,也要防止冬季发动机过冷。冷却系统按照冷却介质不同可以分为风冷和水冷。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为水冷,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节温器、补偿水桶、发动机机体和气缸盖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属装置等组成。一般来说冷却系统都是在换季之前也就是春秋两季进行清理,六个月左右清理一次。

汽车中的一些油

除了燃油,还有机油,润滑油,齿轮箱里的齿轮油。定期检查变速油箱,保障车子的灵活转向。还有不管是齿轮油还是自动变速箱油,必须更换和原车同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