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监测生命体征 谷歌获得汽车雷达新专利

2020-09-15 12:30:29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谷歌研发了一种全新雷达系统,但该系统的诞生不是为了实现自动驾驶,而是为了扫描车内人员的“生命体征”,在不需要物理接触的前提下监测人们的健康状态,在发生危险时发出警报。在汽车使用场景中,如果驾驶员发生碰撞事故,或者突发疾病时,上述雷达系统可捕捉到这一情况,并发出指令让汽车拨打急救电话。

image001.jpg

此外,当驾驶员因太过疲惫而“打盹”时,他们的心跳和呼吸频率会发生变化,雷达系统可以捕捉到这一情况,并发出提示音以唤醒驾驶员,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除了在汽车上,房间内也是上述雷达系统的使用场景之一,它可以通过监测呼吸、心跳等方式定位儿童、老人在房间中的位置,如果上述弱势群体的生命体征出现异常,雷达系统就会自动编写短信发送给家庭内特定监护人,就连婴儿快要爬出婴儿床这种小事也逃脱不了雷达系统的“法眼”,堪称家长们的“带娃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