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车保养的误区要注意,尤其是这4点!

2020-10-24 10:25:51来源:奋进车生活

现在大马路上的汽车数量是越来越多了,好多刚毕业的年轻人都会迫不及待让父母帮忙买上一辆车,买车后自己对汽车知识不是很了解,往往就会向身边那些所谓的老司机求教,老司机们有些开车经验的确值得一听,但是他们口中的汽车保养问题不一定都是对的,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下4个常见的养车误区。

第一开车的时候一直处于半离合状态。大家在学车的时候肯定是怎么规范怎么来,不按教练说的来,那就甭想通过考试了,有些车友考完驾照买上车,心里得意得不得了,驾校里学到的东西早就抛到脑后了,看自己的朋友开车时总喜欢半踩离合,让车处于似停似走的状态,自己停车或者是遇到堵车时也会这样做,但是大家要知道,这样做会加重对离合器的磨损。

第二有事没事就洗车。这人吧就是这样,买了新衣服新鞋的时候恨不得有点灰就擦一擦洗一洗,买上新车肯定也是这样,殊不知频繁洗车对车漆并不是很好的,很多时候车身上难免粘上灰尘和泥土沙粒,冲洗或者是擦洗期间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慢慢地就会失去光泽和平整度。

第三大量添加燃油宝等添加剂。现在大家不管是修车还是到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向你推荐燃油宝或者是其他类别的添加剂,口中往往会吹捧这类添加剂有什么作用或者是对车辆有什么好处,其实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车可以得到适当的保养,但是这类添加剂偶尔添加一次就好,一次也不宜加入过多,不然很有可能出现伤车的情况。

第四频繁更换机油。之前有车友吐槽过一个问题,自己买车后很担心车子的安全问题,每隔一段时间就回到4S店检修一番,毕竟平时开车的时间非常长,万一出点意外就不好了,每次去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他更换机油,导致他好多钱都浪费在了4S店,后来才知道机油没必要换的那么勤,之前自己就是被4S店宰了好几次。

很多人在认为汽车是个很精密的大物件,平时陪伴自己的时间非常多,自己要对它好一点,各项保养都不能落下,但是保养车就像洗澡一样,本来两三天洗一次就可以,你非要一天洗三遍,皮肤没见变得更好,反而更干燥了,道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