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福特与黑莓达成软件交易以推进无人驾驶,联网汽车的发展

2020-04-11 10:48:23来源:

加拿大技术公司周一表示,黑莓签署了一项与福特汽车公司直接合作的协议,以扩大该汽车制造商对QNX安全操作系统的使用。

与福特的交易是黑莓直接与一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直接达成的交易,尽管黑莓目前将其技术出售给汽车行业供应商。

在将智能手机市场主要割让给包括苹果公司,Alphabet的谷歌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之后,该公司将其未来押注于扩大软件产品的销售,包括向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的销售。

松下汽车当前在其提供给福特的Sync 3信息娱乐控制台中使用QNX软件。

黑莓希望这笔新交易能在福特汽车中扩大黑莓软件的使用,因为两家公司确定了其他可能使用黑莓软件的系统。

黑莓QNX部门负责人约翰•沃尔在电话采访中说:“从无人驾驶到信息娱乐,我们可以构成整个车辆的基础。”

福特在八月份宣布,将加大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力度,并计划在2021年提供一款用于商业乘车共享的全自动汽车。

沃尔表示,QNX的软件已通过认证,可用于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系统。

沃尔说:“在最初的交战中,您可以想到向驾驶舱扩展;远程信息处理,信息娱乐,机群。”

黑莓和福特拒绝透露如何将QNX推广到新系统或讨论交易的财务条款。

黑莓表示,位于渥太华和滑铁卢的QNX专门团队将与福特合作,扩大汽车制造商对Neutrino工业操作系统的使用,以及一个可以控制其他操作系统和相关安全技术的总体计划。

沃尔说:“我们正在为车辆提供坚固,安全和可靠的管道,以允许客户在此基础上构建其应用程序。”

丹·道奇(Dan Dodge)于1982年创立QNX,并在2010年黑莓(BlackBerry)收购该公司后留下来,并于2015年底离开了QNX。彭博社(Bloomberg)在7月份报道称,苹果公司聘请他为自己的自动驾驶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