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续航更长?大众MEB平台得到恩智浦加持

2020-10-22 12:30:33来源:网络

日前,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大众集团正在与恩智浦洽谈合作,让后者为其MEB平台开发电池管理系统。

image001.jpg

BMS的主要作用就是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堪称是汽车的“电池管家”,但这并不是传统主机厂所擅长的领域。为了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很多汽车制造商的应对方法是设定充电上限,比如规定电池只能充电至90%,这样做无疑会带来一定的成本浪费。

image002.jpg

在恩智浦的BMS体系中包含一个软件模型,可以跟踪进出电池的电子流,从而准确地估计充电状态,平衡所有电池单元的电量水平,进行满格充电,在不损坏电池的情况下增加车辆续航里程。而这无疑会给大众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带来更大的产品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恩智浦的前身就是鼎鼎大名的飞利浦半导体事业部。在2015年收购了飞思卡尔半导体后,恩智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其业务也向汽车行业聚焦,进一步发力ADAS、汽车电动化、汽车生态系统安全连接等关键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