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行车记录仪将联网 Nexar推出云平台

2020-12-21 12:30:25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行车记录仪制造商Nexar宣布为全球各大主机厂推出一个云端平台。所有行车记录仪所捕捉到的影像资料,都会被自动上传到云端,而云平台中的云计算功能会自动分析、处理这些影像资料。

image001.jpg

不要小看这些影像资料,它们可以用来抓捕偷车贼、监控交通拥堵、寻找车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行车记录仪+云端平台的组合方式还能用来检测大街上的行人有没有戴口罩。

Nexar联合创始人兼CEO Eran Shir表示:“大多数汽车都配备了行车记录仪,但摄像头捕捉到的图像都被保留在了SD卡上,这一点非常遗憾。因为摄像头是终极传感器,能够为驾驶员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其他传感器无法提供的信息,而主机厂本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去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享受。如今Nexar给了主机厂这个机会。”

尽管听起来很诱人,但上述功能普及起来也有很大阻碍,首先便是成本问题。云端上传、数据分析和数据管理会造成极为昂贵的成本,主机厂是否会为了这些数据而承担这笔成本?其次便是隐私,若行车记录仪真能实时上传影像资料,想必这对驾驶员、乘客,甚至是路上行人的隐私都是极大的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