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星瑞、极星2再获年度大奖 获奖背后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规律

2020-12-24 10:26:07来源:购车网

回忆10年前,每每提到国际上的车型大奖,基本都被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所包揽,而自主品牌因为当时技术还处于相对落后的阶段,所以在国际年度评选上很少能获得提名。而中国自己的年度车型大奖的评选活动也并不多,即便有获奖的也大部分是合资产品。但是这一情况近几年发生了质的改变。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24/c9f918ee0d21a7239bccefe03c2d3029.png

以前一阵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中国年度车评选为例,其中就不乏自主品牌的身影,作为中国最中立、最公正、最权威的行业盛典,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其评选出来的产品不仅代表了中国市场的认可,更是行业对其技术、口碑的认可。在今年的评选上,我们发现了自主品牌的“老熟人”吉利汽车,这次携最新上市的星瑞和新能源产品Polestar 2再次获奖。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24/47dc548a56f363dd117553812bac07af.png

不过纵观近几年吉利汽车获奖车型,我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其实从2019年开始,吉利汽车凭借CMA超级母体架构,已经开始组团获奖:2019年,沃尔沃XC40 凭借北欧设计的极简风格,将前沿技术与设计进行融合,获得了年度设计车大奖;2020年,作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性能车,领克03+凭借5.9秒的零百成绩获得年度性能车;2021年Polestar 2作为吉利汽车新能源车型代表获中国年度环保车,而吉利星瑞,更是凭借超长“带宽”灵动设计、精致工艺、2.0T越级动力等“颠覆实力”获得年度中国品牌家轿车。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24/6e0356cf581067bff1f78b3f550a60ef.png

从2019年开始,吉利CMA超级母体旗下的车型排队获奖,与其说是某个产品的实力强劲,倒不如说是CMA超级母体本身就具备获奖光环,而这对消费者来说才是真正的福音。说到这我们就必须先了解架构化造车到底意味着什么,首先区别于平台的是,类似CMA超级母体架构化造车,是将汽车每一个系统形成独立的单元模块,不像平台只能在雷同的底盘上进行微调,架构化可以实现每个模块间的自由调整,这不仅为汽车设计和尺寸提供了超高的自由性,更能实现同一架构下开发燃油车、混动车和新能源车,对企业来说,掌握了这项技术不仅可以缩短研发周期,更可以减少后期研发成本,同时因为架构化的高零部件通用性,也让架构下研发的每一款车都拥有更高的产品可靠性。而对消费者来说,架构化产品除了更好的质量外,维修和使用成本也更低。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224/5d457fd76b3979713b716914a25f84b9.png

当然中国年度车评选的常客,CMA超级母体之所以频繁获奖,其核心实力是最重要的支撑点。中国消费者买车,如今主流的需求可以归结为造型设计、智能配置、动力性能、安全可靠四个维度,而CMA超级母体的“形体、智能、运动、安全”四大基因正好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匹配,19年的年度设计车,20年的年度性能车,21年的中国品牌家轿车,这些奖也正是证明了CMA这四大基因的名副其实。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24/42732d5ebc1e00afda31791a38a2f03f.png

从XC40的精美造型设计,到领克03+的超级性能,再到星瑞的颠覆者实力,CMA超级母体以超凡的产品实力向我们诠释了世界级架构的魅力所在,CMA超级母体还很“年轻”,相信后续还将有更多独具魅力的产品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