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渠道之争落定,上汽奥迪将在奥迪现有渠道内打造实体电商

2020-12-24 10:16:21来源:盖世汽车

奥迪在华双伙伴计划终于迎来里程碑式的进展。

2020年12月23日,奥迪携手两大强有力的中国合作伙伴中国一汽和上汽集团共同宣布: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由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

此时,距离奥迪与上汽集团在德国签约已经过去了整整4年时间,可谓好事多磨。

上汽,奥迪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就至关重要的商业决策达成共识。强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是奥迪在华成功的重要基石。凭借全新的销售布局,我们为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打造下一个‘黄金十年’提供了共赢的解决方案。”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合资合作的典范,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共同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和先河,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双方在新合资时代的‘全领域合作’与‘全价值链共创’进入全新阶段。”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我们将携手奥迪品牌,以面向未来的创新理念,为中国客户带来‘在中国,为中国’的奥迪产品和服务,与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成为奥迪全新征程的践行者和开创者。”

上汽,奥迪

2016年11月11日,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将就引进奥迪品牌进行合作。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引发了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的不满,希望上汽奥迪的产品能在现有渠道网络中进行销售。

2017年5月19日,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就奥迪经销商的诉求达成一致并签署文件。其中重要的内容有:上汽奥迪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

上汽,奥迪

此时,奥迪和中国一汽、上汽三方协议的达成,为上汽奥迪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基本满足了奥迪现有经销商投资人的诉求。也通过更多产品导入,加强了与一汽方面的合作关系。

来自上汽方面的消息,上汽奥迪将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打造一个更加便捷、可信赖且专属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打通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壁垒,改变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方式。

上汽,奥迪

在三方达成一致后,上汽奥迪全国合作伙伴招募活动也即将在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内开启,为上汽奥迪2022年新车上市销售做好准备。

上汽,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将加速投资人网络的升级,以确保未来奥迪在华所有车型,均通过当前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管理工作,在快速应对市场竞争和用户需求变化的基础上,为经销商的可持续盈利和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奥迪将进一步深化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至2021年,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阵容拓展至12款。与上汽合作的车型计划于2022年引入市场。2024年,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开始投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