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BB的Terra SC Duo协调了交流和直流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标准

2020-05-01 11:46:36来源:

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的实施向前迈出了一大步,ABB周二宣布推出Terra Smart Connect Duo,这是第一个22 kW交流和直流快速充电站,支持兼容电动汽车30-120分钟的充电时间。新站点支持日产聆风,日产E-NV200,三菱欧蓝德,三菱i-MiEV,雪铁龙Berlingo和标致合作伙伴提供的CHADEMO标准,以及雷诺ZOE和最新的Smart fortwo Electric支持的新AC标准。驾驶。尽管ABB宣布支持新的SAE DC快速充电站,但对该标准的支持不属于Terra Smart Connect Duo的一部分。

技术界通常会以Betamax对抗VHS风格的标准斗争而告终,最终消费者最终是输家,而那些拥有Beta VCR的人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电动汽车充电中,主要的争斗是CHADEMO的支持者和SAE J1772委员会的成员之间进行的。CHADEMO的拥护者主要是日产和三菱,而SAE DC快速充电的拥护者是由8家德国和美国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财团,由SAE J1772委员会组成。这两个协议不兼容。雷诺最近推出了雷诺ZOE的新快速充电变体,并支持43千瓦三相AC上的快速充电,戴姆勒最近展示了支持相同AC快速充电系统的新型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当然,还有Model S和X的Tesla增压器,可在一个小时内完全为Model S充电。这样就构成了三个直流快速充电系统,一个使用三相交流电,所有这些系统都支持半小时的充电时间,但是使用不同的机制。

ABB的新充电站是朝着快速充电协议的和谐迈出的一步,这表明可以在汽车制造商之间进行快速充电标准之战,而不会伤害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通过同时实施三相AC和CHADEMO系统,它证明了快速充电站可以支持多种充电标准。ABB还展示了SAE DC快速充电系统的功能原型,并且可能会在时机成熟时将该标准整合到Terra Smart Connect系列中。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在适当的时间范围内,预计其中一些快速充电协议会因失去标准之争而失宠。当Beta输给VHS时,意味着Beta VCR所有者不再能够在视频商店中找到要租借的视频。ABB的新型Smart Connect Duo充电站意味着电动车车主不太可能遭受类似的命运,因为它支持多种电动车快速充电协议。

Terra Smart Connect Duo适用于室内或室外安装,并且需要一个400伏的三相AC 32安培电路。使用CHADEMO标准,直流输出支持20千瓦的充电速率(最高50安培)和180-500伏之间的电压。交流输出支持使用EN 61851-1:2010标准的400伏三相交流32安培输出。

这些站支持用于授权,远程启动/停止以及其他远程监视和管理功能的开放充电点协议。ABB运营一个“服务云”,使Terra Smart Connect Duo所有者可以远程管理其充电站。与支付和计费平台的无缝集成意味着可以通过智能电话,停车管理终端,RFID卡或密码访问轻松,安全地进行支付。充电站网络运营商将其首选的支付系统与现场部署的Terra Smart Connect Duo集成在一起,并使用ABB服务云管理这些站。

ABB已经在爱沙尼亚和比利时大规模部署了快速充电站,并且是全球主要的供电设备供应商之一。他们的产品通常位于配电室的地下室。该公司的充电站是向面向客户的产品的转变。ABB估计,到2019年底,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市场将达到10亿美元。

ABB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汉斯·斯特伦(Hans Streng)表示:“我们认为,无论连接标准和通信协议如何,都必须为直流和交流快速充电汽车的车主提供平等的用户体验,这一点很重要。”“ ABB将支持多家汽车制造商采用的所有相关收费标准。”